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狐狐市场逼数码相机降价,数码相机不得不降。现在市场上1500元左右的300万像素数码相机比比皆是,更有不到3000元的800万像素数码相机,低价数码相机已经成为一种趋势。不过,你有没有想过,那些廉价的数码相机为什么能用这么低的价格去卖呢?低价位的数码相机是否就意味着低性能呢……[全文][评论]


  [话题一]·实用出发 究竟几百万像素才够用?

  300万、500万,还是1000万,是摄影人越来越多地讨论的问题了,不过单位“万”的后面跟着的可不是“元”,而是像素。选择一台数码相机,首先应该明确我们用它拍摄出来的图片做什么——是要上网和网友共享,还是想扩印出来放在像册里不时地供自己和亲朋好友翻看;或许更多的摄影爱好者想的是参加摄影比赛、刊登作品以及将来能够展览、展示。所以我们不妨先把这几种用途的特点考虑一下,选择一款像素量合适的数码相机…[全文][评论]

  [话题二]·高像素数码相机就浑身都是优点吗?

  厂家要引导消费者花钱就一定要不断地产生新的“卖点”,CCD的像素数就是一种不用增加太多成本(当然,生产工艺技术上还是要有一定的进步)又对普通消费者有相当的欺骗性的指标。当一种新厂品上市没几个月价格就下跌时,往往不是因为技术进步使成本下降了,而是原本成本就不高。数码相机是最典型的“虚火”产品,像素数就是那虚火的“火苗”…[全文][评论]

  [话题三]·“蔡司”“莱卡”才是“专业”镜头

  为了给消费者留下高深莫测的印象,某些生厂商往往会宣称自己的产品使用了蔡司、尼科尔、铼卡、施耐德等专业镜头,对相机不太熟悉的消费者难免会信以为真,被他们牵着鼻子走,直到上了当仍不会醒悟!这种现象其实并不少见,对数码相机不太了解而又想尽快实现数码相机梦的消费者往往是常见的“受害者”。我们不能说“蔡司”、“莱卡”不好,但是“蔡司”、“莱卡”不一定就全是好镜头吧…[全文][评论]

相机调查
1、你最在乎相机的哪些因素
价格
功能
外观
品牌
2、你至少会选择多少万像素相机
200万像素
300万像素
400-500万像素
3、你家里的照片一般是多大尺寸
5寸
7寸
12寸以上
专题制作团队
责任编辑:
忒恁
杨志新
我还处于积累阶段,低价格高性能相机是我首选
因为我是学生,口袋里米有限啊
——搜狐网友寄悠[lin-777@sohu]

  和其他女生不同的是,我比较看重的是真正的拍摄效果,所以对外形啊,LCD尺寸啊,防水啊,防抖啊,拍DV都没有什么要求。我看重第一位的是镜头的质量,这应该是决定相机品质的关键。还有就是软件,尤其是对噪点的控制,降噪功能。其他附加功能的软件比如NIKON有一个BSS:最佳拍摄选择器,这个也很实用。最后就是价格的问题:最好是全套在2500左右,这是我最能接受的价格。

像素固然要,价格更重要
——搜狐网友在线时[hnwx130@sohu]

  像素分辨率的高低是数码相机品质的基本表现,它是衡量数码相机质量的一个重要标准。目前消费级数码相机的像素已经高达800万。不过高像素的产品,价格也比较高,作为学生,重点要考虑价格因素,就目前市场而言,一般在3到5百万像素,性价比相对较高的机型就足以满足我们的需求。不过需要注意:市场上某些数码相机宣称某款产品的分辨率高达600万像素,而售价却相对低廉,这对于普通消费者的诱惑力无疑是非常巨大的。仔细研究该款相机的说明书,不难发现所谓的600万像素分辨率不过是通过硬件插值获得的,而实际的总像素不过330万。

主要是为了记录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
——搜狐网友neroca[neroca@sohu]

  我是一名在校的大学生,买相机主要是为了记录下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以作留念。由于经济能力的限制,我看好2000元以内300万到400万像素的机器。高像素无非是能打印更大的照片,但是那样每张照片的成本又提高,对我来说根本用不着,况且300万像素可以打印6英寸的照片,足矣!过多的手动功能我也不会,因此也没必要。我主要看中相机的价格是否实惠,外观是否好看,操作是否容易,反应是否迅速,屏幕效果好不好,电池的使用时间长不长,当然,最好能是长焦。

我不会经常去使用那么多复杂的功能,能拍好照片就好
买300万像素足已
——搜狐网友多多 [sydqqdd@sohu]

  买300万像素足已,300万象素的相机,可以提供像素的PP为2048X1536,对应的可冲洗照片尺寸14X10,对角线17英寸,考虑一定的照片质量和裁减裕度,因此冲印10×12的照片质量完全没有问题,而8×12就是典型的12寸照片的尺寸!把钱省下来用到给自己的大脑补充摄影技术上,这是明智的选择。再说了,今年流行500万、800万像素,说不准明年流行1000万像素的,辛辛苦苦赚来的钞票用来满足这种跟风的流行吗?

合适就是满意
——搜狐网友斜阳 [xieyang@sohu]

  现在同价位不同品牌的数码相机质量应该是不相上下,只有在心理上的差距,买相机本来就是一件愉快的事情,不要搞的自己头晕。对待那些许多花里胡哨功能的看法:我认为有些功能也许一年也用不上一次。至于像素、镜头、光圈、微距、紫边等等问题,我的签名是:合适就是满意。(就是花十几万买架专业数码相机,我也能挑出不满意的地方... ...)

 

使用方便才是好
——搜狐网友power [poewer@sohu]
  数码相机对我来说,主要是用来外出旅游时拍照留念及平时捕获一些精彩瞬间,仅仅作为家用,并无专业要求,因此使用方便才是最好。我平时最痛恨那种半天对焦不准的相机,无法让你随心所欲的去拍摄,往往等你对完焦,想要捕捉的瞬间都已经流失了。至于像素,我感觉够用就好,个人而言,300万像素已经足用(6英寸的照片我几乎不打印)。
  至于众多眼花缭乱的功能,对我根本用不着,我不是专业人士,不会经常去使用那些复杂的功能,要求只要能拍摄出效果还可以的照片就好。

摄影初学者应该从“低价”入手

  对求知欲较强,想学习摄影知识的学生朋友而言,在学习摄影的初级阶段不应该着急使用操作烦琐、功能复杂的专业相机,相对来说,学生朋友只要抓住以下四个方面,就会在学习摄影的初期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一定光学变焦(3X左右)、像素不必太高、电池尽量要耐用、别在意拍摄速度…

家庭用户应以“适合=合适”为原则
  碰到过越多越多的家庭有购买数码相机的事情,上来就说要500万像素,或者问,多少像素?300万像素?这么少,不要。可气,怎么没一个人都受像素数多少的蒙骗呢?花点时间,整理了一下。希望各位准备买消费数码相机的朋友不要再把钱花在冤枉的地方了...
学生朋友学习摄影技术应“由浅入深”
  对求想学习摄影知识、技巧的学生朋友而言,具备对光圈、快门的手动控制功能是非常重要的。无法调节光圈、快门参数的纯“傻瓜类”产品尽量不要考虑。快门分快门迟滞和快门速度,快门速度的可选择项越多越好,这样能够更自由地和光圈搭配起来,快门迟滞短可以有效地留下精彩瞬间...
相机术语

v 感光器件
v 显示屏类型
v 快门速度
v 连拍功能
v 存储介质
v 成像噪点

v 光学变焦
v 白平衡调节
v 数字变焦
v 光圈范围
v 曝光补偿
v 测光方式

低像素相机精美样张
图片说明
佳能 A510样张
图片说明
佳能 A510样张
图片说明
佳能 A510样张
图片说明
富士 E500样张
图片说明
富士 E500样张
图片说明
富士 E500样张
图片说明
理光 Caplio R1样张
图片说明
理光 Caplio R1样张
图片说明
理光 Caplio R1样张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