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顾秀莲副委员长等领导启动“龙芯2号”
顾秀莲副委员长等领导启动“龙芯2号”
发布会现场
现场展示:龙芯系列全家福
龙芯2之初体验>>
流畅的视频播放 OFFICE应用 玩扫雷游戏
玩俄罗斯方块 网页浏览 龙芯2整机拆卸
使用龙芯2的操作系统开始菜单 系统桌面
相关热点>>
推荐:揭密中国龙芯研发内幕 龙芯1专题
国内首款64位通用CPU龙芯2问世
  中国能够自主研发CPU是许多网友梦寐以求的事情,今天许多网友的这个愿望终于实现了,由中国科学院计算机技术研究所研发的“龙芯二号”CPU今天正式发布。经测试,龙芯二号的性能已经达到英特尔Pentium III的水平,是龙芯1号的10倍……【全文】【支持龙芯同其他CPU进行对比

焦点发掘:让电脑价格降至1000元以下 让8亿人用上PC
     
江苏龙芯产业化基地由政府牵头投资达2.4亿
未来展望:
龙芯3代将采用多核结构 可能会有4个内核
相关产品:使用龙芯2芯片的笔记本及其主板曝光(多图)
海尔基于龙芯的廉价学生PC 网络视频服务器 机顶盒产品

网友与专家>>
  今天(4月18日)搜狐数码天下对龙芯二号的设计功臣胡伟武博士进行了专访,在采访中胡博士谈到龙芯二号的很多功能设计参考了网友的建议,他希望通过搜狐向一贯支持支持龙芯的广大网友表示感谢!同时也希望通过搜狐获得更多的网友反馈信息。 点击这里向“龙芯”提建议!
专访中科院院士倪光南:龙芯2完全能胜任普通桌面应用
专访龙芯设计师胡伟武:加强型龙芯2将达2G 性能相当奔4
网友原创>>
一个软件人关于龙芯2的随想 速度慢不要紧!价要而且实用
大家一定要用务实的心态支持龙芯 疯狂高兴之余的隐忧
网友歪批:出口龙芯IBM PC 还是深圳芭比娃娃
龙芯将士:保重身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市场化是关键
小调查
1、您觉得龙芯的未来怎样?
前景很好,但道路曲折
在产业化道路上还有很多曲折,未来不太明朗
完全没有前途
2、您会购买龙芯的产品吗?
一定会买
看看再说
不买
网友精彩建议
建议成立芯片组项目组,开发适用于龙芯系列的北桥,并采用HyperTransport南北桥总线,这样可直接购买南桥。如此,基于龙芯系列的RISC桌面电脑、便携电脑皆可生产-Linux系统在05年进入关键的转折点,步入桌面完全没问题!……【更多


龙芯2大图曝光
龙芯2号参数揭密 龙芯2号MZD110正面图 龙芯2号LF0305正面图 龙芯2号DXP100正面图
龙芯2号参数揭密 龙芯2号MZD110正面图 龙芯2号LF0305正面图 龙芯2号DXP100正面图
龙芯全系列CPU全家福 龙芯2号MZD110背面图 龙芯2号LF0305背面图 龙芯2号DXP100背面图
龙芯全系列CPU全家福 龙芯2号MZD110背面图 龙芯2号LF0305背面图 龙芯2号DXP100背面图

网友精彩评论

搜狐网友:中国加油!
SOHU:强烈要求政府给与支持!通过政府采购!
士大夫感:好消息啊!哪里能买得到啊!我要买,支持龙芯,希望政府也能大力支持,只要拿出那时研发二弹一星的决心来,相中国龙芯肯定直追INTEL,因为中国有强大的民众和市埸做后盾。
中国心:强烈支持!呼吁国内it厂商联合起来,共推中国芯! 中国不能再错过这样的机会了,呼吁政府要全力支持。
搜狐网友:我的下一台电脑用定龙芯了,就算操作系统要从头适应我也要支持国货!!!

搜狐网友:说一千句,道一万句,关键是一个,产品化、市场化。仅仅作为新闻,只能搏得国人的同情!走AMD的路,希望世界的每一个角落都有龙芯!
搜狐网友:它缺少的主要是联想这样的大厂商的支持。如果获得国内厂商的支持,生产支持浏览和Office套件的产品,我想政府和百姓的采购需求还是会有的。
搜狐网友:关键是能否尽快商业化,关键是能否和现有主板兼容,关键价格要低(想想现在P4才多少钱),关键要和市面上大部分软件兼容,关键要和市面上大部分硬件兼容…………路漫漫也
搜狐网友:虽然国货应该支持,不过不知道这个号称的P3性能和真正的P3性能差多少?实验室数据不能说明什么。

搜狐网友:国货是要支持,就怕大家都支持国货的话,我们永远处停留在"龙芯2",其实这是一个值得反思的问题!为什么,国外的企业能做几百年,而我们的企业往往只要短暂的生命!!!
搜狐网友:希望有几个懂得cpu技术的人说几句话,不是给龙心泼冷水,要走的路还长呢 ,产品最关键的是自身的性价比,光靠民族情绪和精神力量是支持不了多长时间的 。

我也来说说>>>

我也来说说>>>
我也来说说>>>

网友最新评论 我要说说……

 ■ [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搜狐观点]
用  户: 用手机上搜狐网随时看免费新闻  匿名发出:
您要为您所发的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龙芯2发布现场图片
发布会现场 各位领导启动龙芯2号 龙芯产业化基地研发中心揭牌 顾秀莲副委员长参观龙芯产品
龙芯2发布会现场 各位领导启动龙芯2号 龙芯产业化基地研发中心揭牌 顾秀莲副委员长参观龙芯产品
数码天下专访中科院计算机技术研究所所长李国杰院士 龙芯各代芯片全家福 发布所在地-人民大会堂
记者问答 专访中科院李国杰院士 龙芯各代芯片全家福 发布所在地-人民大会堂

龙芯2产品体验专区
龙芯2号的视频播放展示 龙芯2号的OFFICE应用演示 龙芯2号的网页浏览展示 龙芯2号上玩俄罗斯方块
龙芯2号的视频播放展示 龙芯2号的OFFICE应用演示 龙芯2号的网页浏览展示 龙芯2号上玩俄罗斯方块
龙芯2号上玩扫雷游戏 龙芯2号PC的操作系统桌面 龙芯2号PC的系统开始菜单 龙芯2使用的散热器
龙芯2号上玩扫雷游戏 龙芯2号PC的操作系统桌面 龙芯2号PC的系统开始菜单 龙芯2使用的散热器

神州龙芯公司
北京神州龙芯集成电路设计有限公司(简称神州龙芯公司),是由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和江苏综艺股份有限公司(600770)等公司共同投资创办的,一家专门致力于开发、销售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龙芯系列微处理器芯片以及相应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神州龙芯公司目前注册资金1亿元人民币,由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所长李国杰院士担任董事长。

  神州龙芯公司致力于龙芯微处理器的产品化,并使之形成产业。龙芯系列微处理器以中国科学院计算技……

神州龙芯公司首页>>

龙芯2发布最新报道


龙芯2发布相关报道


龙芯2发布图片报道


龙芯2网友建议汇总

报道团队
现场报道:童佟刘鹏
专题制作:刘鹏
电话:6272 6316
中国计算机研究所
1956年我国成立了第一个计算机科学专门研究机构。
至1999年底,共取得科技成果479项,奖励184项(国家级26项,院部级136项);我国第一台小型通用数字计算机103机就诞生在这里(1958年),及104机、107机、119机、曙光一号、曙光3000,曙光4000L等一系列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计算机。
从计算所陆续分离出:中科院微电子所、中科院计算中心、中科院软件所、中科院网络中心。
中科院网站首页>>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