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产品经理沙龙
Untitled Document
本期嘉宾
束灿和戴锦和
束灿与戴锦和
紧跟产业脉搏 探讨技术趋势——产品经理沙龙
本期话题:音乐手机能否取代MP3
  【前言】前不久,盖茨在接受采访时说:“如果你问我,今后人们将主要使用哪种设备来听音乐,我敢肯定那一定会是手机。”

  音乐手机的出现到底是市场的大势所趋,还是手机厂商的一相情愿,音乐手机到底能否取代MP3呢?今天我们请到了NOKIA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多媒体业务部高级经理戴锦和先生和索尼爱立信全球研发中心--中国总监束灿先生来作客我们搜狐来作客我们搜狐,跟我们一起来讨论音乐手机到底能否取代MP3。【更多】

 
[给主持人留言] [进入社区进行大讨论]
【搜狐网友论战】(共177人参加讨论

骑脚踏车的鱼儿:鹬蚌相争 渔翁得利
MP3技术已经非常成熟在深圳有着无数家生产MP3的作坊 这也就是我们在数码市场上看到无数个不知名品牌低价MP3的原因了,而高端的MP3价格上已经能够相抵一部入门级别的手机了。智能手机现在近期发展十分迅速 主要以微软的windows mobile系和诺基亚的S系为主当然还有linuix 而其对Mp3的支持也分为硬解码芯片和软件支持两大类例如说 N-GAGE就内置了Mp3硬解码芯片能够实现立体声双声道输出,而其同类产品N-GAGE-QD则是软件实现MP3播放...<全文>

小##乙:mp3会革了手机的命
与其说手机革mp3的命,要我说还不如说mp3会革了手机的命 原因如下:第一:音乐成为人类交流的工具要早于语言,当我们的祖先还不会说话时,他们已经会分辨自然界什么是悦耳的美音,什么是噪音了,所以就古老性和人类天生的好恶来说,单纯的交流作用是很难和人类的享受相比的,所以对于音乐的享受的需求肯定会大于交流的需求!
第二:社会的高速发展,通话成为了交流手段之一而非全部,交流的体载体更多会向虚拟化发展,现在互联网的发展就已经证明这一点,所以手机这种对信息的传播媒体由于其局限性所致,最终会被另一种更方便快捷的媒体所代替...<全文>
8号Kidd:手机必然取代MP3
手机取代MP3,甚至新近的MP4都是很必然的,因为现在的智能手机不仅能播放MP3、WMA,而且能播放视频,再加上可以扩展SD卡、MiNi SD卡等多媒体卡,可以轻松扩展到1G,2G的存储空间,可以存放很多音频,视频,而且还可以当U盘使用。这些功能已经不是MP3及MP4不能触及..<全文>
游客33150:两者共存
我是个特别喜欢音乐的人,我只关注可以听音乐,而不会在意用什么听音乐。至于手机和MP3谁将取代谁呢,我认为就科技发展来说呢,手机可能会占上风。但要取代MP3还是很困难的,毕竟就价格来说,MP3很占优势。 为什么非要谁取代谁呢?两者共存不是很好吗?有钱的人用手机听,没钱的人就用MP3听!..<全文>
游客15943:盖茨的话还是可信的
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nokia5510这部手机,我记得是当时很少的几部带mp3功能的手机了,64MB的内存还可以当优盘用,还有收音机的功能,还能把录音机里放的歌通过连接线直接录到手机里!三年前买的时候才1400多,对于我们学生来说很是超值!它的机身有全尺寸的键盘,发短信相当方便,呵呵。我当初买这部手机就是冲着把手机和mp3结合的形式,因为手机是随时都要带着的,范不着再拿个mp3。不过5510就是个头有点大,不方便放在口袋里..<全文>
游客33150:廉颇老矣,尚能饭否?
天下不论什么事,都是有一定的规律可守!所谓分久必和,合久必分!三十年河西,三十年河东!很多道理都是恒古不变的!一种新的事物的出现必然有其出现的道理,就像在随身听大行其道时,有谁会想到它会败在一个小小的mp3手上呢?使得天下从此易主。就像一个朝代最后取代另一个朝代一样,一定有其必然性。那么为什么最后胜利的是一个小小的mp3?其实道理是一样的,就是得民心者得天下,失民心者失天下!mp3革随身听的命,可以说是一场胜利的革命!就像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一样伟大!那么音乐手机革mp3的命..<全文>
合影
Chapter1:MP3与音乐手机将是互补的关系
Chapter2:音乐手机可以随时随地下载音乐
Chapter3:电池不是问题 能连听三十小时
Chapter4:NOKIA音乐手机卖价7000块
Chapter5:索爱W800是全球第一款音乐手机
现 场 花 絮
戴锦和带来了NOKIA新机N91深受网友关注的W800C是不是有点铿锵三人行的感觉现场嘉宾讨论极为投入
戴锦和带来了NOKIA新机N91深受网友关注的W800C是不是有点铿锵三人行的感觉现场嘉宾讨论极为投入

Chapter1:MP3与音乐手机将是互补的关系
  ·我认为"取代"这个词不是很合适,就象前一段时间大家讨论的是拍照手机是否会取代数码相机一样。我认为不管是拍照手机还是音乐手机,都是在往高端的方向去走。就手机目前受限制的地方来看,不可能取代其他产业的高端产品。但它将是一个综合的娱乐工具,因为它是你唯一一个24小时带着的一个设备,它是其他各个产品所不能取代的。我认为音乐手机和MP3将会是并行发展的,不会是取代的关系,而是互补的关系。”
[查看全文] [我来说两句]
现场

Chapter2:音乐手机可以随时随地下载音乐
  ·“最就是可以随时随地找到你所需要的音乐去下载。从商业环境来看,以后走到3G网络,带宽更宽的时候,手机就可以下载整首歌,整首歌都可以在网络上购买,这是真正的商业路线。就拿我们的N91举例,从产品的外形方面来看,它有专用的音乐播放键,另外它的大屏幕会让人认为这不是一个手机而是一个大屏幕的MP3。另外,N91还有高达4G的存储容量。”
   ·“我们一直在推行的一个概念就是"Connect",它象苹果ipod上的iTunes
[查看全文] [我来说两句]

Chapter3:电池不是问题 能连听三十小时
  ·“索尼爱立信每年都会有一个技术的高峰会,在每年的12月份开,我也连续两年去参加了,它上面会讨论各种各样最新的技术,其中最有意思的地方就是电池。现在W800C这个产品的待机时间是300多小时,可以连续播放音乐三十多个小时。”
   ·主要是音乐的质量和手机电池的待机时间,以音乐手机终端来看的话,要支持十几个小时的播放,N91就可以支持3个半小时的播放,当然纯MP3终端会支持比较长的时间,我们会增强这一点功能,音质的输出也会在纯主打音乐手机中更加注重。”
[查看全文] [我来说两句]

Chapter4:NOKIA音乐手机卖价7000块
  ·“首先我认为音乐是不分年龄、不分贫富、不阶层的。如果你把4G的MP3和手机加一起,并且这个手机还可以摄像、可以照相、还可以安装各种软件,同时这款手机除了支持MP3功能之外,还可以无线上网。这个手机一开始推出的时候,价格可能会比较高,但是NOKIA会推出不同层次的手机,满足用户不同的需求。”
  ·“我们在五一之前在香港开了N91的发布会,价格在7000元人民币。当然在不同的地区会有不同的价位,这个价格是目前的情况。”
[查看全文] [我来说两句]

Chapter5:索爱W800是全球第一款音乐手机
  ·“它是我们在全球公布第一款音乐手机,也是第一款式用WalkMan LOGO的,怎么样建立一个真正的音乐手机的形象。”
  ·“我们推广产业公认的格式,在技术领域,用什么样的格式是大家都讨论的问题,移动音乐来讲,这也很重要,包括了MP3,包括AAC和AAC+的格式,另外可以很容易让用户非常方便使用的音乐按纽键,直接就可以播放。有播放停止的键,还有音乐升高或者降低的一些功能键,我们通过对最终用户的调查,做在什么位置。”
[查看全文] [我来说两句]
主持人
主持人
王志鹏
出品时间
每周一期
视频出版
联系方式
010-62726135
主持人手记
  盖茨表态相信说出了大部分手机厂商的心声,带MP3功能的音乐手机成为手机市场上的新热点,大有彻底取代MP3成为最佳的便携式音乐播放器之势。
  自然,也有人认为音乐手机充其量也就能作为一种简单的随身娱乐产品,对于传统MP3市场形成不了太大的冲击。
  我们并不希望争论出是非曲直,我们更愿意和关注这个产业的产品经理们共同来探讨、各抒己见,希望能够做到抛砖引玉,共同来培育这个市场。 [查看全文] [给主持人留言]
参 与 网 友 讨 论
·网友:手机音质太可怕
·网友:手机必将革mp3的命
·网友:是科技进步的结果
·网友:只要解决电池问题
·网友:廉颇老矣 尚能饭否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