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狗拼音输入法  搜狗音乐大本营
为什么都不买国产电视?
  [编者按]最近一个网友在家电论坛发了一个帖子,标题为:[不要崇洋媚外 为什么都不买国产电视?]。此贴一出再次引起了网友的广泛讨论!网友们从各个方面进行了激烈的讨论,这其中最为突出的观点就是国产电视和洋品牌电视的选择,并且从各个方面与洋品牌电视进行了比较!你的看法是什么呢?快来发表您的看法!
大讨论:为什么都不买国产电视?  
为什么都不买国产电视?不要崇洋媚外 为什么不买国产电视?
  此贴一出!引发了网上无数的网友激烈讨论,在短短的时间里面点击率达到3万多次,回复200多条,在网友的回答之中,有很多的回答的分析点是非常的符合现在我国电视行业的现状,如何解决现在已有的问题,让我们的民族企业雄起!下面我们看看网友们的客观分析!【全部观点】【说两句
支持国货
为什么都不买国产电视? 支持洋品牌

为什么都不买国产电视?
 支持国货网友观点:  支持洋货网友观点:
  在46寸液晶,国货虽然没有夏普、三星、索尼那么出色,但是价格非常低,国货只要1万多,而外资的3万多,再好又有几个人能买的起呢?在平板电视同质化的大背景下,同样面板和电路,差距再大又能差多少呢?
  现实最能说明问题,目前平板份额,国货仍占据7成份额就是最好答案。【详细
  我认为,现在的外资品牌在保证品质的前提下,合理控制成本,在中小尺寸上使用优质优价的台湾屏是大幅杀价的原因之一;其二是由显像管时代向平板电视时代过渡之际,合资品牌利用在平板电视市场的技术与品牌积累,厚积而薄发。简单说,无论品牌形象,还是产品品质,合资品牌的确强于国产品牌。详细
  最新网友观点:

  ·搜狐网友bacon222 【打死也不买国产的液晶电视】
  首先,别说我不爱国,这可是两回事。最近总听一帮人在指责外资厂商用台湾屏搞降价,其实,企业为自身发展和竞争需要,推出高、中、低不同价位的产品...【详细

  ·搜狐网友 【我买国货的感受】
  国产电视机挺好的,我高中时候买了一台西安产的,八九年了就是不坏,想换都换不了。前几年买的康佳的,画面真的很好,还在服役。我做塑料,接触过海尔、海信和美的塑料供应商,反映他们质检很严,不达标原料再便宜也不要。所以我的观点是:如果兜里特别鼓,买洋货,否则与其买低端洋货不如花同样的钱买高端国货。不仅是电视,其它电器也一样。我家2001年买的都是小天鹅、美的、容声、康佳,都挺好的。

  ·搜狐网友 【国货不比国外品牌差!】
  我是电器工程师,我认为国产大厂的家用电器不比国外的差,为什么不买国产的?目前我家在用的电器都是国货,用的都挺好。原先用的三洋的收录机坏了,SONY的单枪柱面电视当时是最先进的,没多长时间显像管就坏了,没地修。500多美元买的微波炉没用几次就坏了,也没地修。只好换了格兰仕微波炉,用了5年了,后来我们家全买的是格兰仕微波炉,一共6六台,用的都很好。

小调查
1、你不选择国产的理由?
品牌积累
产品本身
技术实力
售后服务
媒体的导向
周围人的导向
没有理由,就不喜欢国产品牌
各方观点
  中国家电问题专家罗清启认为:

  中国彩电业参与全球竞争的方式是毫无战略可言的“产品竞争”、“价格竞争”。它向消费者售卖的是组装的电视材料,而不是立足消费者生活的差异化价值。在外资品牌没有熟悉特色中国国情及其中国式需求状况下,他们在中国市场采取“篮球式”贴身战略,让中国彩电企业充分享受机会胜利。而当他们通过本土化战略完全变成中国的工厂,完全学会利用中国的低生产要素价格时,价格落差的条件便已经消除,它们的“转身投篮”使国产彩电的集体败走麦城成为一种必然。【全文
为什么都不买国产电视?
  在2006年整个外资平板电视市场中,我们不难看出,外资品牌为了争夺市场有利局面,纷纷出现降价促销活动,特别是在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突然采取大幅度降价,给国产品牌一个措手不及。【详细
大讨论:为什么都不买国产电视?  
  这里我们选择这个PK台,大家可以完全的抛去民族情节感,单单从自身的需求选择支持的品牌,真正的说出大家认为不错的产品!
为什么都不买国产电视? 支持国产品牌!点击支持
为什么都不买国产电视? 支持国外品牌!点击支持

·搜狐网友观点:支持国产

  国产电视质量现在并不比进口的差,只是品牌认知度的问题。我单位98年进了100来台康佳彩电,最小的21寸,最大的有3台34寸的,使用中虽然有个别出现一些问题,但服务都能跟上,现在都在正常使用中。

·搜狐网友观点:找到合适的最重要

  什么东西都不能一棍子打死,在此看到国人在此相互诋毁真是伤心.我不是枪手我不也不煽动大家去买国货,我也不支持大家去买洋品牌.

·搜狐网友观点3

  我支持国家民族品牌,同样的质量,价格却差别那么大,为什么要买洋品牌呢,你难道想让他们宰杀吗?

·搜狐网友观点:国产厂家目光短浅

  我完全支持你!毕竟智慧在少数人这边,数码相机被日本人统治,液晶被菲利普,台湾统治。我们只有落后的CRT。不能在处于这样落后挨打的局面了,我们的就没有创新了吗?中国人不思进取的习惯又一次暴露无疑,只注重眼前的,看不见创新。日本虽然恶劣,但是不会犯这等低级错误。

·搜狐网友观点2

  说句实在话,电子产品无论国内国外的我都同过,国产的真的没什么值得好说的!

·搜狐网友观点3

  等国产技术成熟了,价格降到我买得起了再考虑买还是再等等。
国货产品特有的技术解读
·厦华“微晶神画”技术
  所谓“微晶神画”是在电视机内置了一个微处理芯片,这芯片有如电脑中的显卡,它的主要功能是通过放大处理,增加画面上有效像素点的数量,逐点优化、修复并改善图像信号,消除画质损失,使颜色边缘更加干净利落,让画面的层次感丰富、景深感增加。
·夏新4:4:4 动态真彩技术
  夏新专攻液晶电视,在采用最新一代屏幕的同时,还采用了4:4:4 动态真彩技术。普通的电视节目或DVD节目都是按照4:2:0的技术。
·创维“六基色”数字处理技术
  很多人在看到六基色数字技术的时候,感到迷惑和疑问。这个看法,实际上是个误解,三基色,指的是电视显示技术,任何电视都靠这个原理工作的,而所谓的六基色数字处理技术,和电视显示技术并不一样,而只是一种图像处理电路,就好比SONY电视依靠WEGA提高画质一样,只是对画面进行处理。
·海尔“流媒体”技术
  什么是流媒体呢?从硬件角度讲是指一些便携的,播放时不占用播放设备内存,可即时播放的数码设备,例如U盘、MP3、移动硬盘、DC、DV里的SD、MMC卡等,具体说就是拥有USB等多媒体接口;从软件角度,流媒体是指在线的数据流及音视频或JPG图像、MP3以及MP4等压缩的网络电影。

华为,电信业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