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前言】索尼爱立信于昨日宣布,全球总裁马勒斯·弗林特离职,由索尼电子美国公司总裁小宫山英树接任。巧合的是,日前索尼爱立信中国的三位高层也递交了辞呈。   

  为何索尼爱立信高管从下至上“集体出走”?是业绩不佳?还是手机行业生变,需要全新的团队应对? iPhone的神话、诺基亚的转型……手机行业的快速变化,索尼爱立信不得不需要自身求变,立足用户,奋起直追。 【我来说两句】

  【最新】索尼爱立信中国新高管卢健生回应:看好中高端市场

 
 索尼爱立信第二季度交出了一份不错的成绩单:市场份额比去年同期增幅超过3个百分点达到9%,出货量2490万部,比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9%。销售收入为31.12亿欧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7%。

 取得这样的成绩,全球总裁马勒斯·弗林特为何会离职呢?我们来看看这个成绩单的背后。
索尼爱立信第二季度财报揭示的“两大隐忧”

   中国市场增长缓慢:虽然索尼爱立信在2007年第二季度市场份额比去年同期增幅超过3个百分点达到9%,但是我们注意到:份额的提升拉动是由拉美、西欧和CEEMEA市场(中欧、东欧、中东和非洲)取得的,而在全球最大的手机市场——中国,索尼爱立信并未取得太大突破。

  中高端产品销售乏力:在产品方面,中高端机型面临诺基亚等厂商的激烈竞争,销售缺乏强劲动力。在索尼爱立信的二季度财报中显示:出货量增长同比增长59%得益于像W300、W200这样的Walkman音乐手机,以及像K310、Z310这样的中、低端手机的畅销。 【全文】【我来说两句

似近似远的目标:进入中国手机市场前三

   “中国市场前三”——索尼爱立信中国的目标似近似远。据易观国际的数据,2007年第2季度国内手机销售总量达3485万部,其中诺基亚、摩托罗拉、三星位居前三甲,市场份额分别是:29.5%、18.5%、10.8%,不过位居第四的不是索尼爱立信,而是国产品牌——联想,份额为6.7%,索尼爱立信的份额是5.5%。

  此时,索尼爱立信距离第三的市场份额差为5.3%

  而在2006年第四季度,位居第三的三星的份额为9%,索爱为7.4%,此时的市场份额差为1.6%

  反观第二季度的全球手机市场,诺基亚36.9%,摩托罗拉14.6%,三星13.4%,索尼爱立信9.0%,LG市占率6.8%,二者的差距并未像中国市场这样大。【全文】【我来说两句
相关文章
·9月5日 索尼爱立信中国新主管回应高层离职 看好中高端市场
·9月4日 索尼爱立信的新老板:美国风格的索尼老兵
·9月4日 索尼爱立信全球总裁近期将离任 中国业绩拖累全球表现
·9月4日 索尼爱立信中国负责人首度亮相 入围三甲面临挑战
2007年Q2全球手机市场份额图
2007年Q2全球手机市场份额图
数据来源:Gartner
2007年Q2中国手机市场份额图
2007年Q2中国手机市场份额图
数据来源:易观国际

07年9月4日:全球总裁马勒斯·弗林特离职 07年6月21日:索爱中国公司总裁古尼拉辞职 07年8月3日:索爱中国公司负责分销业务的副总裁李艳、市场营销副总裁王善齐、主管政府与公共关系的副总裁宁述勇辞职
 
  2007年,索尼爱立信加大了新品投放的力度,在传统优势领域-音乐手机市场相继推出迎合超薄外观潮流的Walkman音乐手机W888c,以及具有“摇动换曲”功能的W580c,更选择了偶像实力派红星王力宏作为Walkman音乐手机的代言。在影像手机领域具有里程碑意义的Cyber-shot K790c的后继机型K818c。今年夏季,索尼爱立信还成功激活了曾为经典的T系列,推出T650,将自然元素融合进手机的设计里,颇有新意。但是不可否认的是,索尼爱立信在固有优势领域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
K系列:Cyber-shot影像手机K790c叫好不叫座?
  “K790c全球热销,中国市场却一直都没有起色,索爱总部认为这与中国团队对这款产品定位不清晰有直接关系。”该人士指出,此前索爱中国将WALKMAN手机定位为专业音乐手机,成绩斐然。因此,在K790c上市时,索爱中国依然选择走专业路线,将这款手机与专业数码相机相提并论。“音乐播放功能门槛不高,WALKMAN品牌又拥有极强的支撑力。但拍照功能不一样,要定位为专业是没个底的。”

  一位负责为中国移动广东公司供应定制手机的代理商向记者透露,K790c和N73的功能类似,在拍照方面K790c还有氙气闪光灯和自动对焦,更胜一筹。“但到现在为止,N73依然遥遥领先”。【全文】【我来说两句

W系列:Walkman音乐手机开创时代 保持持续优势
索爱walkman音乐手机战略
  索尼爱立信是最早确立音乐手机标准的手机厂商,说起音乐手机不能不提及Walkman这个品牌,2005年7月索尼爱立信全球第一款Walkman品牌手机W800c在中国上市,借此进军移动音乐市场。现在回想起来,05年整个夏天是W800c的独舞时刻,索尼爱立信开创了真正意义的音乐手机市场。

  但在这个新的领域,很快就引来了另外几大巨头如MOTO,诺基亚、三星等大厂商的加入。最为明显的是,诺基亚公司在2005年底的音乐旗舰手机N91以及3250相继上市。此后,诺基亚全力反扑,在国内借用红的发紫的超女做音乐代言,到2007年的夏天,诺基亚5300,5700等音乐手机已经成为“街机”。

  虽然竞争加剧,索尼爱立信在W800c之后,相继推出W810、W830、W610等新款,并把Walkman品牌延伸到中低端市场如W300、W200等型号,Walkman音乐品牌已经深入人心,这一领域索尼爱立信暂时保持优势。【全文】【我来说两句

J系列:低端手机尚欠火候
天仙妹妹变索爱“手机MM”“简·悦”手机出世
  2005年底至2006年上半年,MOTO和诺基亚先后全力进入低端手机市场,这个被诺基亚称之为“未来新十亿”的市场令所有手机巨头所垂涎。索尼爱立信也在2006年上半年在国内借天仙MM代言,推出多款J系列入门级手机。2007年3月,索爱与萨基姆签署授权协议,共同推低端手机,萨基姆通信将向索尼爱立信移动电话相关的部分硬件和软件技术提供授权。据业内人士分析,索尼爱立信此举也是为了弥补自身在低端手机市场上研发与制造的短板。

  低端手机市场存在着普遍一个悖论,那就是可以快速增长市场份额,但是不可避免会造成单机利润的下降,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泥沼,MOTO陷了下去,诺基亚的利润率也相应下滑。索尼爱立信想要在这个市场上分一杯羹,还需努力。【全文】【我来说两句

产品调查
1、你喜欢以下哪款影像手机?
索爱K790C 索爱K818C 诺基亚N95
 
诺基亚N73 三星U608  
2、你喜欢以下哪款音乐手机?
索爱W888C 索爱W580C iPhone
 
诺基亚5700 三星F308  

 
  手机市场的风云变幻,让人琢磨不透,2007年更是如此。这一年里,对某些厂商来说是好光景,对某些厂商来说遇到了坏收成,有新的竞争者加入,也有人推出舞台,但变局已经开始蠢蠢欲动。
全球手机总动态:超低价需求强劲 智能快速发展
  
 

超低价终端、蜂窝移动通信与Wi-Fi双模终端、智能手机不仅是目前全球手机市场的热点产品,也是带动市场繁荣的重要动力。

超低价手机需求强劲

ABI市场研究公司最新研究表明,预计到2011年,全球售价在20美元以下的超低价手机销量将达到3.3亿部。 

智能手机快速发展  

   目前,智能手机的发展已经进入第三代,被命名为Service?Phone(服务电话)时代,如Google公司推出的GooglePhone以及苹果公司推出的iPone都是典型的第三代智能手机,旨在基于传统的手机信息服务为用户提供多个网络支持的专业服务和实体服务。已经非常成熟的GPS服务,就当仁不让地成为第三代智能手机市场的热点。[全文]
iPhone对移动市场的冲击力
  
苹果iPhone专题
  iPhone一出现,就对美国移动通信市场产生了巨大影响,它的销售量直线上升,iPhone手机于6月29日上市,上市前两天的销量就高达50万部以上。统计显示,iPhone手机七月份的销售量超过了其他品牌的智能手机。[全文]

  iPhone手机对全世界的手机制造行业的冲击也是很猛烈的,完全出乎手机生产商们的预料,他们觉得,如果不抓紧时间追赶形势,大有会被抛弃的感觉。iphone手机的触摸式操作介面、以及浏览画面与桌上电脑相似,都成为人们追逐的对象。[全文]

手机巨头的互联网攻略
  前不久GOOGLE曝光开发手机计划,预计未来几周之内将发布手机产品。GOOGLE进入手机开发领域,无疑是想把搜索业务复制到手机应用中,对其产品服务的延伸,拥有手机终端无疑增强其在手机应用领域的话语权未来手机通信能力的提升,更强大的手机应用业务必然也会与传统互联网应用形成竞争。

  近日,诺基亚在广州宣布了全面进军互联网的计划,新增服务增强其手机应用功能,作用明显之一就是扩大手机应用范围,提升竞争力;同时利用在手机终端的统治地位发展互联网业务,以应对Google、苹果进入手机领域侵占其手机市场份额。[全文]  

不可小视的搅局者:国内黑手机
  “调查发现,2007年上半年,国内黑手机的规模达到2343万部。”赛迪顾问消费电子产业研究中心总经理蒋利峰说。如此算来,今年上半年黑手机侵占了国内市场25%左右的份额。 目前,市面上常见的黑手机主要包括三大类:水货手机、杂牌仿冒手机和翻新拼装手机。其中水货手机量最大,因为价格比正规渠道的手机便宜且泛滥。[全文][我来说两句]
  虽然黑手机对国产品牌手机厂商的冲击较大,但不可否认的是,索尼爱立信同样受到影响。市面上的黑手机具有主流的功能,比如大屏幕,MP3、MP4多媒体功能齐全,摄像头大都是200万像素,这样一部手机要比品牌手机便宜至少三分之一以上,黑手机市场份额的不断攀升,就意味着正牌手机市场份额被蚕食。[我来说两句]

品牌调查
你最看好以下哪个手机品牌?
其他品牌

ChinaRen - 繁体版 - 搜狐招聘 - 网站登录 - 帮助中心 - 设置首页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Copyright (c) 2007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