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达奥运焦点
   柯达为奥运加油
精彩瞬间:闭幕式
第15天 | 第14天 | 第13天 | 第12天 | 第11天
第10天 | 第9天 | 第8天 | 第7天 | 第6天 | 第5天 | 第4天
第3天 | 第2天 | 第1天 | 开幕式 | Picture of the day
全球最大!柯达奥运数码影像中心正式投入使用
  位于奥运会主新闻中心(MPC)的北京奥组委-柯达摄影记者中心已经正式开始为全球采访奥运的摄影记者提供服务。该中心由北京奥组委和柯达协同运营,是夏季奥运会有史以来首次拥有的一个总面积达近3000平方米的综合性摄影记者中心……[详细]
   数字奥运
   

·柯达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建立了世界上最大的数码影像处理中心,总面积近3000平米,为1500多位专业摄影师及新闻机构提供24小时不间断的传统和数码照片产品和服务;
·在摄影记者中心,柯达共向摄影记者们提供206个工作站,同时在香港和青岛建立了两个附属影像中心;
·联合佳能、尼康,免费为各国摄影记者提供总价值超过400万美元的专业摄影器材借用及维修服务;
·预计提供总量超过50万张的数码冲印服务;
·为各国摄影记者提供8TB的数码影像存储空间;
·提供最大60英寸幅面的影像打印服务;
·提供存储容量可达30-50M的高精度胶片扫描服务;
·柯达现场工作人员超过600人;
   最新动态
   
·奥运村里的另一支中国“举重队”(08/22)
·全球最大!柯达奥运数码影像中心正式投入使用(08/05)
·柯达为北京奥运会提供三大影像技术和服务(07/22)
·柯达与奥运的百年情缘(07/22)
·柯达黄杰:赞助奥运是对社会的责任和回报(07/22)

   关于柯达
  柯达是一家拥有110年奥运赞助史的影像公司,对于奥运会的支持从1896年在希腊雅典举行的第一届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始,柯达一直是奥运会官方指定影像赞助合作伙伴,柯达承诺将全力支持北京举办历史上最出色的一届奥运盛会。届时,柯达将提供世界领先的影像产品和服务以及信息影像解决方案,以满足北京奥组委、参赛运动员、记者以及观众的多元化影像需求。
   柯达2008奥运三大服务
    柯达影像中心
    医疗影像服务
    身份证件制作
正在读取...
 
   柯达奥运官方博客
柯达为北京奥运提供三大服务

柯达一直是奥运会官方指定影像赞助合作伙伴,柯达承诺将全力支持北京举办历史上最出色的一届奥运盛会……

Jenny Cisney
近看北京

·穿行在奥运村
·万里长城&全景拼接
·体操比赛

田耕
吃好喝好,迎接开幕式

晚上就是正式的开幕仪式啦,我们影像中心的同事都说现在要多吃点……

魏小凡
今天体验馆里好热闹

北京奥运会正式开幕,柯达影像体验馆也迎接了无数热情的观众朋友……
 
2008年8月24日 闭幕式 2008年8月23日 第十五天 2008年8月22日 第十四天
2008年8月21日 第十三天 2008年8月20日 第十二天 2008年8月19日 第十一天
2008年8月18日 第十天 2008年8月17日 第九天 2008年8月16日 第八天
2008年8月15日 第七天 2008年8月14日 第六天 2008年8月13日 第五天
2008年8月12日 第四天 2008年8月11日 第三天 2008年8月10日 第二天
 

2008年8月9日 第一天

2008年8月8日 开幕式  
     
作为对2008北京奥运会的特别献礼,柯达奥运背印版皇家相纸在承袭了皇家相纸的优异品质之外,在相纸背印上特别增加了奥林匹克的五环标志,成为目前中国市场上独一无二的拥有奥运标志的相纸,这样一来,使得消费者更容易识别,只要认准相纸背后的奥运五环标志,就可以享受到柯达皇家数码相纸带来的优异品质尊荣感受。 柯达M2008是一款拥有千万像素成像能力的卡片式数码相机,是柯达公司特别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推出的一款纪念版机型。更为诱人的是现在购买M2008还将赠送奥运会门票一张。

只需片刻,即可制作并放大柯达优质数码照片,就是这么简单!!
支持数码照片打印,手机照片打印
真正的柯达优质照片,获得张张精美照片
8秒 快捷输出(防水、防污、防退色)
进行简单编辑,如缩放、裁剪和消除红眼等
制作放大照片、边框照、拼贴画等

   

2008北京奥运会纪念版, 限量特别发行 (全国仅10万台)

定焦镜头
闪光连动按钮
拍摄范围: 1.2-3米
装有27张Kodak 400度胶卷
室内室外随处精彩

   
  1896年   1900年   1924年

  1896年,第1届现代奥运会在希腊雅典举行。

  柯达公司出资印制了首届奥运会海报和门票。同年,他们发明了专门的X光放射成像产品,奠定现代医疗影像的基础。而此前,他们已于1885年推出第一卷伊士曼胶卷、1888年推出第一部民用相机、1889年推出第一卷民用软胶卷,直接促成爱迪生在1891年发明了第一台电影摄像机、第一部可在日光环境下安裝胶卷的民用相机和使用卷装胶卷并为底片编号的便携式柯达相机。

  1900年,第2届巴黎奥运会

  柯达公司推出第一部BROWNIE相机,售价仅1美元,使用仅售15美分的胶卷。第一次使得摄影成为普通大众能够承受的爱好,成功地使摄影普及化。此前推出的Folding Pocket 柯达相机,被认为是现代使用卷装胶卷的相机鼻祖,其底片尺寸,此后几十年间,成为业界标准。

  1924年,第8届巴黎奥运会

  柯达开始在奥运会的赞助中设立“影像中心”,为摄影师提供专业影像服务。此前,柯达推出全球第一部缩微系统,用于简化银行的记录。此外,柯达推出可拍摄业余电影的16毫米底片,16毫米的柯达摄影机以及 Kodascope投影仪,奠定娱乐事业的发展基础。

  1928年   1932年   1948年

  1928年,第9届阿姆斯特丹奥运会

  推出16毫米彩色电影胶片,让电影业界从此可拍摄真实生动的画面。柯达为员工确立了完善的退休、保险和伤残福利体系。 此前,他们已陆续发明柯达冲印设备、推出全球第一卷商用胶卷、伊士曼人像胶卷、可拍摄业余电影的柯达摄影机以及Kodascope投影仪,奠定世界娱乐事业的发展基础。至此,柯达公司全球雇员突破两万人。

  1932年,第10届洛杉矶奥运会

  奥运会上第一次出现中国运动员的身影,刘长春参加了短跑比赛。而同年,柯达公司推出了世界上第一的8毫米电影胶片、摄影机和投影仪。

  1948年,第14届伦敦奥运会

  为电影业推出35毫米安全胶卷,兩年后荣获奥斯卡奖。推出“柯达连续相纸处理器”,可在一小时内打印2,400张照片,实现了全自动连续打印照片。此前,他们已推出第一盘为有声电影设计的彩色电影胶片、第一部内置电子曝光控制的相机和第一卷彩色胶卷。

  1969年,美国太空人利用柯达相机拍摄登陆月球之历史性时刻。同年,柯达为电视业界设计之高速底片荣获埃米金像奖。

  1976年,柯达制造出全球首部数码相机。

 1980年   1984年   1986年

  1980年,第13届冬季奥运会

  新中国成立后,中国体育代表团首次在奥运赛场上亮相。

  1984年,第23届洛杉矶奥运会

  中国有史以来第一次派出大型代表团参加这项体坛盛事。开赛第一天,射击选手许海峰在男子自选手枪慢射比赛中勇夺得冠军,夺得了新中国奥运历史上的第一块金牌。

  1986年,国际奥委会推出了TOP赞助伙伴计划,柯达马上加入了该计划。
  1988年   1994年   1996年

  1988年,第24届汉城奥运会

  推出世界上最快的彩色复印机和专为摄影记者设计的彩色负片。此前两年,成功设计全球第一部140万像素的影像感应器,该技术后来获美国太空总署(NASA)采納,协助探索火星。同年发明全球首枚9伏特锂电池,并推出首部拥有USB介面的数码相机,USB后来成为数码相机的标准介面。

 

  1994年,利勒哈默尔冬奥会

  柯达开始提供制证服务,为参加奥运的运动员、裁判员、教练员、服务人员、记者等提供证件制作。

  1996年,第26届亚特兰大奥运会

  时值百年奥运,柯达公司也已经成为业界领导之一。柯达开始为奥运会运动员诊疗中心提供世界级的医疗影像设备。而此前他们已经成功推出全天候一次性相机,并能在水下拍摄;于1990年推出Photo CD系统,为业界确定了数码色彩标准;1992年推出可录写光盘;1994年推出首部民用数码相机。

  1997年推出第一款“一按即可”的数码相机。美国太空总署(NASA)选用柯达芯片作为1998年火星探测所用相机感应器。同年在上海开始进行数码应用软件的开发。

  1998年推出全球第一部非单反5倍变焦的APS相机。

  1999年与三洋公司联合推出世界上第一款全彩的OLED显示屏,开创了新业务部门。

  2000年   2008年  

  2000年,第27届悉尼奥运会

  2000年2月,柯达作为第六期TOP合作伙伴之一,与国际奥委会签订了赞助包括2006年都灵冬奥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赞助协议。

  2001年推出全球最高1600万像素专业数码相机,突破数码相机拍摄的极限。同年在中国推出Wedding Club系统(奇妙婚纱摄影),提供数码制作和数码选片,开创全新的婚纱摄影新趋势。

  2003年推出世界上第一台采用OLED显示屏的数码相机以及世界上第一台一体化的照片打印机和数码相机底座。

  2008年,北京奥运会

  这一年也将是柯达公司全面向数字化转型计划结束的第一年;柯达就北京2008年奥运会提出的口号是“影像成就梦想”,意义在于希望通过柯达在影像行业中全球领先的影像技术让每一个人记录自己与奥运相关的精彩瞬间和美好回忆。

  2008,新北京,新奥运,影像世界里的新柯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