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拍模板 数码天下-搜狐网站
·“换屏门”引发特价液晶电视潜规则
  苏宁卖场中,"特价"液晶电视样机为台湾屏产品,而其身旁的广告仍为LG硬屏广告(行情编辑2月28日卖场实地拍摄)
  现象:不去研究换屏后产品的性能好坏,重要的是对于换屏手段、虚假广告这种做法是否侵害了消费者权益。
·大范围被换屏 知情人士曝"特价"液晶电视不能买
  几年前某外资品牌将其原装面板更换为台湾面板,引发的"换屏门"相信很多网友还记得。时隔几年之后,换屏这种手段已经在电视行……[全文][我要评论]
  大部分"特价"液晶电视与3个月前相比,它们已经悄然换了"内芯"--由上市之初大肆宣传的LG硬屏换成了台湾奇美屏。
·液晶电视不注明面板使用情况成行业"潜规则"
  搜狐家电3月11日报道《大范围被换屏 知情人士曝"特价"液晶电视不能买》一文中的调查发现,半数以上消费者都打算购买……[全文][我要评论]
上图为:换屏的42寸"特价"液晶电视价格走势,相比未换屏42寸产品,降价幅度之大极为诱惑消费者。而未涉及"换屏门"的40寸液晶降价甚少。
·"特价"液晶换屏事件调查数据
超过58%的网友打算购买"特价"液晶
对厂商换屏做法表示气愤
38%的网友想通过消协解决问题
  通过上述调查发现大多数消费者对选择液晶电视时很看重价格,对换屏做法表示气愤,而他们想解决问题的办法是通过消协和媒体曝光。本专题将揭露"特价"液晶电视种种的潜规则,并教您如何维权以及选购特价产品。
·业内人士曝光“特价”液晶五大潜规则
 黑幕一:降价背后隐藏换屏黑幕
  业内专家视频爆料,三四个月钱卖到6000元的机器现在卖3000左右,看似优惠,其实厂家已施展偷梁换柱大法将LG硬屏换成了台湾奇美的软屏...[详细]
 黑幕二:价格降功能外观缩水
  32的或者42的能做到7000多或者8000多,可能配置比较高,但是降价后你买到的产品跟你看到的就不一样...[详细]
 
 黑幕三:促销电视性能差
  促销产品屏幕,都不是什么感觉特别好的液晶屏,机器整体性能没有你看到的常规的机型好...[详细]
 黑幕四:网上买低价电视不能保修
  保修是凭你的发票和机器的机身号进行保修,如果发现你是上海的机器,北京的发票,这个一般来讲在北京是不予以保修的...[详细]
 
 黑幕五:超市小尺特价寸电视实为定制机
  超市小尺寸特价液晶电视一般都是ODM,也就是定制机型,ODM机型一般来说性能会很差,但是一般是以尺寸比较小的机型为主...[详细]
·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中消协律师:防止被欺诈 购物发票注明产品承诺
  针对现在大多数"特价"液晶电视换屏,是否侵害了消费者权益,记者采访了消费者协会律师团成员胡永春先生。
  促销员欺客难维权:这种情况下是很难维权的,因为一旦上了法庭,促销员是不会承认当时所说的假话,难于取证。
  卖场中放置与实际产品不符的广告算为欺诈:明知而且是故意的保留宣传,使人产生误解,法律规定足以产生误解的就叫虚假宣传。
  消费者维权难 因没有机构真正为消费者说话:由于没有一个机构认定它质量有问题,《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指定机构认为质量有问题,就应给消费者退换货。
  防止被欺诈 购物发票注明产品承诺:有一种很简单的方法--在发票上注明销售员对产品的承诺。像换屏事件,就可把使用面板情况写在发票上,一旦出现问题发票上的证据即可成为维权有力证物。  [查看全文]
·小囧选液晶犯难 达人教你分辨面板类型
  液晶电视面板占80%的部件,想避免被忽悠,购买前一定要学习相关知识。
  什么是液晶电视?什么是液晶面板?:厂商的渠道迅速完善,中关村的渠道辐射从原来的全国,缩减到华北、东北地区,再慢慢缩小到北京及周边地区。
  什么是软屏:ASV液晶面板,ASV技术的特点是原球状像素、色彩还原真实、整体色调偏红、可视角度大。
  什么是硬屏:IPS面板的特点是响应时间快、色彩鲜艳、鱼鳞状像素、可视角度大
  什么是台湾屏:MVA面板特点是普通方块式像素点、黑色度好、色彩表现一般,响应时间快,成本较低。  [查看全文]
·如何选购"特价"液晶电视
什么是"特价"液晶电视?这种电视目前为32、37、42、47寸降幅达2000元以上,与同尺寸产品相比,价格。
·选购低价液晶电视技巧二:自带光盘试验拖尾
·选购低价液晶电视技巧三:买后注意验机
《平板电视机售后服务实施意见》
《消费者权益保护法》
·发表您的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Copyright ? 2009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