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拍模板 数码天下-搜狐网站
  央视315晚会曝光手机收费后门
315曝光手机收费后门 警惕搜索页中山寨手机
  现在手里拿的手机和平常使用的手机是一样的,可以打电话,也可以发送短信,但是绝对想象不到的是这部手机已经被人留下了一道后门,在不知不觉中,有人就把你的钱财给悄悄扣走了...[详细][评论]
山寨众生相 从山寨现象看中国式创新
  依托珠江三角洲电子制造业的产业优势,山寨重新解构了全球的手机产业。他们以专业化分工取代了垂直一体化...[详细][评论]
·山寨机可能遇拐点:搅局者和督促者的双重启示
·成本仅300元? 揭开"山寨机"的前世今生
细看数十款强机 2010山寨手机市场探秘
  自2003年起,山寨手机就开始在市场中悄然流动。2006年~2008年更是进入鼎盛发展期,在2010年,山寨手机市场又有新的变化,从现场拍摄的山寨手机图片可知目前山寨手机的发展现状...[详细][评论]
·绝对抢眼 八款最具创意的国产山寨机
·诺基亚N97融合iPhone 山寨手机再造经典
各方声音:媒体点评“山寨机”与中国创造
   到底如何看待这种山寨文化对中国创造的影响,媒体人士有着更独到和理性的认识...[详细][评论]
更多>>
·购机者警惕!搜索页面中山寨智能手机横行(03/18 08:26)
·张国仁:山寨机与SP狼狈为奸是自掘坟墓(03/16 14:52)
·央视315晚会曝光手机“吸费后门”(03/15 21:28)
·黑心手机暗藏后门“定时收费” UT夏新等在内(03/15 21:23)
  山寨机简介
  “山寨机”从字面来解释:山寨——有占山为王,逃避政府管理的意思。它们或由生产者自己取个品牌名字,或模仿品牌手机的功能和样式;由于逃避政府管理,他们不缴纳增值税、销售税...>>更多
  网友小调查
survey
         
  "山寨"手机的出现,打破了手机主流厂商的垄断地位;同时,由于具备低价格、功能丰富的优势,加速了我国手机使用的普及!   山寨厂商存在偷税漏税现象,破坏了市场竞争;质量上也缺少保证,同时山寨机的风行,遏制了“中国创造”产品的发展,缺少创新!  
 
 
 
 
 
 
  中国需要山寨,但不应该只止于山寨。要有强大的研发实力和优秀的市场团队,不然中国的山寨产业将永远止步于模仿。  
 
 
各方声音
通信世界总编辑:杨海峰
中国山寨制造的盛行,是中国制造的一种原始积累,也是市场经济逐利主义的最直接体现。但中国要走向世界,没有自己的创新肯定是不行的...>>详细 [博客]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孙燕飚
“无论哪个行业,只要中国企业摸到了其中的道道,那个行业就会寸草不生,全部被中国企业垄断。”很多中国企业高层现在已经不忌讳在公开场合发表以上言论...>>详细 [博客]
通信博客:项有建
山寨机成功的本质不在于模仿,而在于规模,是以市场挟技术。领先程度有限的技术,拧不过市场这条大腿,如:摩托罗拉惨败诺基亚...>>详细 [博客]
通信博客:毛启盈
中国“山寨现象”被公众认可,且在一定程度上打破了政府“垄断”,促进了产业的发展。所以,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不仅仅是意识形态的问题...>>详细 [博客]
通信博客:周双阳
首先中国制造并不等于山寨机,山寨机是特定历史时期的特定产物,中国创造是中国制造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结果...>>详细 [博客]
被仿机型:
诺基亚 E71
真机实拍图
[视频]
原版机型图
被仿机型
HTC Hero
真机实拍图
[视频]
原版机型图
被仿机型:
HTC Touch 3G
真机实拍图
[视频]
原版机型图
被仿机型:
三星 W799
真机实拍图
[视频]
原版机型图
被仿机型:
三星 S3650c
真机实拍图
[视频]
原版机型图
被仿机型:
索尼爱立信 X5
真机实拍图
[视频]
原版机型图
被仿机型:
苹果 iPhone
真机实拍图
[视频]
原版机型图
被仿机型:
HTC Magic G2
真机实拍图
[视频]
原版机型图
被仿机型:
黑莓 9000
真机实拍图
[视频]
原版机型图
  山寨机现状报道
[1]中国山寨机谋求转战印度
[2]“山寨”手机海外再突围
[3]山寨机撬动农村通信市场
[4]中国“山寨”手机升级
[5]山寨手机力挺谷歌Android
[6]09年十大雷人山寨手机
[7]调查:深圳去山寨化
[8]山寨机海外“漂白”
[9]SP借道山寨内置违规业务

[10]海外建厂变身行货

  山寨机发展趋势
1、智能化
2、3G化
3、品牌化
4、加强出口
5、海外建厂
新颖PSP游戏手机 007专用手表手机 “多普达”钻石也能滑 可以两头翻的游戏机 扭腰键盘的游戏手机
可以点烟的山寨机 “诺基亚E71”变滑盖 iPhone标配全键盘 “苹果Nano”变手机 “MOTO”机器人手机
  山寨机的八大原罪
香烟手机 腕表手机 汽车手机 可外接镜头的手机 鸟巢手机
央视调查:山寨机侵权 山寨机出现死机短信漏洞 工信部围剿山寨机 山寨机充斥电视购物 山寨机陷扣费门
自2008年,由山寨手机开始,"上寨"一次瞬间升温,成为热门话题。关于山寨的讨论也深入到生活的方方面面。
 
农民自造山寨悍马 山寨名牌产品网上疯卖 雷人山寨搜索引擎 世博吉祥物海马被山寨
电子书成为山寨新趋势 山寨春晚受关注 谨防山寨电视下乡 山寨电视剧大PK
 山寨手机最新报道 >>更多
·购机者警惕!搜索页面中山寨智能手机横行(03/18 08:26)
·央视315晚会曝光手机“吸费后门”(03/15 21:28)
·黑心手机暗藏后门“定时收费” UT夏新等在内(03/15 21:23)
·“山寨机”:我们不是小作坊! 山寨全揭秘(03/10 01:49)
·山寨机可能遇拐点:搅局者和督促者的双重启示(03/10 01:46)
·中国“山寨”机海外再突围 印度被封转攻东南亚(03/10 01:24)
·从山寨现象看中国式创新(03/09 23:05)
·山寨众生相 从山寨现象看中国式创新(03/09 23:05)
·山寨机介绍(03/09 03:21)
·Wifi+移动电视 山寨版触控E72手机曝光(03/08 16:17)
·看山寨机如何炼成 真假诺基亚N97对比(03/08 16:16)
·无敌也是一种寂寞!惊现可点烟山寨机(03/08 16:15)
·山寨多普达psp造型游戏手机抢先曝光!(03/08 16:06)
·高仿索爱X5 山寨造透明屏幕手机问世 (03/08 16:04)
·山寨也后空翻 MOTO ME600惊现1:1高防(03/08 16:03)
 山寨手机最新评论 >>更多
·张国仁:山寨机与SP狼狈为奸是自掘坟墓(03/16 14:52)
·陈永东:如何堵住山寨机吸金门漏洞(03/11 14:51)
·刘东凯:山寨机海外“漂白”之路能走多远?(03/11 14:51)
·李志起:山寨本欲起诉iPad 谁的尴尬?(03/11 14:50)
·高 阳:山寨机一马当先撬动农村通信市场(03/11 14:50)
·易 鹏:“山寨机王”的沉重背影 (03/11 14:50)
·曾高飞:“犀利哥”要为山寨机做形象代言?(03/11 14:49)
·余德进:山寨是进步的开端还是低级的复制?(03/11 14:49)
·冀勇庆:从山寨现象看中国式创新(03/11 14:48)
·袁茂峰:山寨机正推动中国创造的车轮(03/10 15:36)
·各方声音:媒体点评“山寨机”与中国创造(03/09 23:30)
·山寨手机欲“洗白” 力挺谷歌Android(02/04 17:20)
·山寨机海外“漂白”之路能走多远?(01/20 20:53)
  Copyright 2010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