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数码

越狱?其实就是权限那点儿事儿

越狱是指开放用户的操作权限,使得用户可以随意擦写任何区域的运行状态。也就是说,所谓越狱是一种对操作权限的修改。几乎所有的智能设备都涉及“越狱”步骤,只是名称不一定相同,比如安卓机器的root。

越狱的好处:未上架应用/插件/美化

其实越狱对于用户来说最大的功能是安装那些在苹果官方APP store不能上架的应用,比如输入法。其次,很多实现翻页效果、增强相机等其他功能的插件工具是需要在越狱后才可以使用的。另外,想要美化让手机与众不同必须越狱。

越狱有风险:系统冗余增加/安全性下降/耗电增加

越狱既是对操作权限的修改,修改之后,并不止用户可以方便的修改未授权的系统文件,第三方应用也可以。这样很多盗版软件对iOS的未授权修改可能导致设备变的不稳定、电池寿命缩短,甚至有些盗版软件中会包含窃取用户隐私的代码,降低设备安全性。因此,即使越狱确实能让机器更方便使用,还是建议大家在全面了解后再进行操作。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