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数码

编辑:yokii

机器做工不错,也很好玩

随着vivo品牌的营销能力和品牌认知度的提升,新机Xplay3s的发布几乎可以说是伴着呼声的了,虽然之前曝光的配置在发布时却没有看到让人失望感倍增,但在体验了一段时间之后,我不得不承认这是国产机中相当有诚意的一款产品。新机配置信息如下:

·2.3GHz高通骁龙800(MSM8974AB)处理器
·6英寸2K屏幕,分辨率2560*1440,490ppi
·内置3GB内存和32GB存储空间
·支持双4G LTE网络(TDD-LTE+FDD-LTE)
·前置500W像素摄像头/后置1300W像素主摄像头
·3200mAh电池容量

外观在国产设备中算是上乘,屏幕的确震撼

   没有传闻中的全金属机身or双面玻璃机身,好吧,我承认我失望了。不过真机还是让我挺惊喜,这是近期上手过的国产手机里把塑料做的最不像塑料的了,磨砂后壳的手感很不错,颜色选择白色一种也是明智之举,整机虽大但不笨重,握感舒适。唯一的问题在于背后的指纹识别装置离相机太近,恐怕会和HTC ONE MAX一样遇到被迫弄脏摄像头的问题,不过工作人员介绍说这个指纹识别可以和苹果的一样放置手指即可不用滑动(我没试成功就被清场了),如果是这样自然就不存在这个问题了。

  屏幕,很震撼,尤其是放宣传片的时候,至于2K和1080P屏幕到底有多大区别,还要等到我们后期横向比较后才能具体给出答案,不过从第一观感上看,屏幕细腻、舒适,确实很不错。

系统:改进明显但还不到优秀

  和上一代的Xplay那被吐槽的体无完肤的UI相比,Xplay3s的UI已经进步很大了,所有的图标和配色都已经重新设计,看上去确实协调了很多,但是套用一句老罗的话“还是缺少一种情怀”,好看了点而已,我还是继续期待vivo能让UI和它的宣传篇一样印上vivo印记的那一天。

  Funtiuch OS还在,这个让喜欢的人很喜欢,不喜欢的人很不喜欢的OS依然坚强的活在这个机器里了,不过从我个人的角度看,Funtiuch OS已经进步多了。虽然依然无爱于场景桌面,不过新增加的时间轴倒是很有意思,不仅记录拍照的时间轴,还会统计每天每个时段你用哪个应用最多,相信很多人会喜欢的。

Photo+:即便看看也已经足够好玩

  本来想说相机的,但不得不吐槽一下主办方的时间安排,各种环节之后,最后剩余的体验时间不过10多分钟,相机这块我没来得及细致体验,后续评测中补上吧。不过vivo也并不像最近很多厂商那样大谈拍照,只是说了F1.8超大光圈和1300万像素+闭环式马达这两个亮点,所以暂不评价了。声控美颜算是个亮点,可是在大庭广众下使劲儿对着手机喊“眼睛大一点”、“鼻子高一点”真的好么?恐怕MM们还是喜欢自己默默修图吧?

反而是Photo+,单是看看演示就够好玩了。其实AR这个技术出现也有好几年了,但是大家一直没有看到实用的应用环境出现,vivo在这个层面上做的不得不赞。通过Xplay3s上的Photo+应用拍摄一段视频,选定一帧封面作为第一帧制作一个不到一分钟的短视频,就可以将这段视频存储在云端,如果直接选择把这张照片邮寄给朋友,朋友在收到照片后下载Photo+应用,用这个应用扫描照片,就可以在手机上通过AR技术看完整的短视频。或许你会说非要把一下子就能传过去的视频这样折腾一下太矫情,但创意和矫情和小清新,从来就不是对立的。

其他有趣的“小玩具”:实用性有待考量

  Xplay3s上有很多有意思的小东西,我把它们归类为“小玩具”吧。体验区环境所限,我没法明确说出它们到底是不是有用,这里粗略介绍一下,留给后续的长期体验了。

·实景生活导航不是什么新东西,Nokia甚至微信上都有这个功能,但是有多少人实际在用这个功能?我想和精准搜索相比,这恐怕不是个很好的解决方案。

·位置闹钟,在闹铃中加入今天的路况信息确实是个听上去很实用的功能,我关注的是信息的准确性以及是否可以提供解决方案,今天都没试成。

·Air wake:这个功能的体验比我想象的好,因为需要按住后面的指纹按键,避免了背在包里的误启动,晃动幅度也不需要太大,识别准确性较高。也许是冬天喜欢把手缩在袖子里的同学的福音。

··分类相册:强迫症患者大概会喜欢,但对于我来说,创建几个相册是好的,但是我还得手动把照片挪进这几个分类里?这个功能八成会变成摆设。

  在这次有史以来最短的体验过程中,Xplay3s给我留下了很不错的印象,3498的价格,个人认为也还比较值。但体验过程中工程样机出现的各种小BUG也确实闹心,希望vivo在正式发售前的这段时间能够更好的优化下系统。

用户评论

30%
30%
30%
Copyright 201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