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 4G
中国联通 4G 中国联通 4G
中国联通 4G
 
 
联通沃4G宣传片

让全民尽享高速移动宽带之精彩

  2014年3月18日,中国联通在深圳隆重召开以“汇聚众智、与沃共赢”为主题的2014中国联通合作伙伴大会。会上,中国联通发布了4G发展战略、市场策略及多款4G终端。其中对外发布的“4G/3G一体化资费套餐”及套外流量“放心用”功能更成为本次大会的最大亮点。 [详细]

中国联通推出多项创新应用产品

  2014年中国联通将进一步加强与终端厂商、设备制造商、信息与内容提供商、平台系统服务商在行业应用领域的合作,创新多种合作模式、开放云孵化、协同拓展市场,共创行业应用4G时代的新繁荣。[详细]

中国联通4G发布:月套餐76元起

  联通推出了“4G/3G一体化套餐”,套餐流量大幅提升。以联通A套餐156元档为例,对比与之月费相近的4G/3G一体化套餐166元档,套内语音由429分钟提高至500分钟,数据流量由500MB提高至2GB。[详细]
联通4G新闻 更多>>
· 联通战略渠道承诺年发展用户2000万
· 腾讯等10家合作伙伴获颁中国联通WO+合作贡献奖
· 中国联通多款4G终端亮相合作伙伴大会
· 联想VIBE Z上市销售 率先发力联通4G战略
· 陆益民阐释联通4G战略:不会推出不限流量数据套餐
· 中国联通正积极研究TD-LTE发展
关于4G
中国联通 4G
4G的标准:
LTE国际上的标准分为FDD-LTE(频分双工)和TD-LTE(时分双工)。
TD-LTE是中国主导的新一代宽带移动通信技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3G国际标准TD-SCDMA的后续演进技术。
FDD-LTE是当前世界上采用的国家及地区最广泛的,终端种类最丰富的一种4G标准。全球共有285个运营商在超过93个国家部署FDD 4G网络。
中国联通4G:
中国联通的4G时代,将以最丰富的终端、最成熟的技术、最畅快的网速、最广泛的漫游、最实惠的价格,给广大用户敞开一幅绚烂多彩的移动互联生活画卷和移动互联体验的无穷魅力。
中国联通 4G
中国联通 4G
中国联通 4G
TD-LTE
·简介
TD-LTE即时分双工,发射和接收信号是在同一频率信道的不同时隙中进行的,彼此之间采用一定的保 证时间予以分离。
·速度
下行速率 100Mbps
上行速率 50Mbps
·用户数
已有18个国家开通了23个TD-LTE商用网络,总用户数超过500万。
·优缺点
上、下行工作于同一频率,其电波传输的一致性使之很适于运用智能天线技术,可有效减少多径干扰,提高设备的可靠性。TDD系统的基站设备成本更低,但TDD系统在芯片处理速度和算法上还达不到更高的标准。
·覆盖国家
超过18个国家,15张TD-LTE商用网络
·主要设备商
华为、中兴、爱立信、上海贝尔、诺西
·主要终端商
苹果、华为、中兴、三星、HTC、海信、酷派、联想、天语等
·目前终端型号
三星 N710D、索尼M35t 、中兴U9815、酷派 8736、HTC 8088 、华为G716、天语 Touch 1、海信X6t等
中国联通 4G
FDD-LTE
·简介
FDD-LTE即频分双工,采用两个对称的频率信道来分别发射和接收信号,发射和接收信道之间存在着一 定的频段保护间隔。
·速度
下行速率 150Mbps
上行速率 40Mbps
·用户数
国际主流4G通信技术,全球用户数超过1亿,占全球4G用户90%以上。
·优缺点
必须使用成对的收发频率,在支持对称业务时能充分利用上下行的频谱,但在进行非对称的数据交换业务时,频谱的利用率则大为降低。采用FDD模式的系统的最高移动速度可达500KM/h,抗干扰性能要好于TDD系统,而基站设备成本更高。
·覆盖国家
超过93个国家,154张FDD-LTE商用网络
·主要设备商
华为、中兴、爱立信、上海贝尔、诺西
·主要终端商
苹果、三星、黑莓、诺基亚、摩托罗拉等
·目前终端型号
苹果、三星、LG、索尼等几乎所有的国际手机厂商中高端产品都已支持FDD,国内厂商如中兴、华为等在欧美市场销售的旗舰产品也都支持F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