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硬件频道 > 硬件知识

老电脑别慌张 升级内存即可轻松摆平Vista

  本月30号微软将发布Vista个人版,一场操作系统的更新换代的序幕将拉开。Vista水晶般的华丽界面、全新的人机体验具有极大的诱惑力。有新购置电脑计划的朋友将是最幸福的,30号当天就能在市场上选择各个品牌预装了正版Vista系统的电脑来抢先体验一把。

在价格方面,据联想方面透露,新推出的Vista电脑只比XP电脑略高一点,相信其他品牌的情况也不会有太大差异。

  那么对于老电脑用户,要体验Vista,硬件配置够吗?不够,是扔掉重新买?还是升级?怎么升?

  这个问题很多媒体都有过关注,也提出很多升级的建议。不过我们认为,大可不必对Vista公布的推荐配置所吓到,盲目升级。最紧要升级的硬件是:内存;最划算的升级方案是:加内存。

  据微软高级工程师所言,Vista系统仅需要奔3 800MHz或同级别处理器,搭配512MB内存和15GB的硬盘空间,该配置在无Aero特效的情况下可以正常运行VISTA,而如果想要打开Aero特效(玻璃特效)需要搭配一款硬件支持Dircet X 9.0b的显卡。从这个配置来看,目前大多的电脑配置都能够达到,不过细心的朋友会发现,对CPU的基本要求虽然是奔三 800(99年的主流CPU配置),但对内存容量的要求却达到512M(99年内存主流容量是128M),这可是到06年还占主流的内存配置啊,由此看来在所有的硬件中Vista对内存的要求是最高的。

  综合网上的测试结果,要流畅运行Vista内存容量需要1G,如果你想在Vista下运行大型程序或玩游戏的念头,那就至少再加512M。而目前大多数老电脑的内存配置都远远不到1.5G,所以说最要紧的是升级内存。

  如果你要升级老电脑的CPU,往往是是整个平台都需要换,比如主板、显卡、内存等都需要重新买,成本太高,我们不推荐,也没有必要,相信大家大部分中的电脑的CPU速度至少是奔3 800的两倍吧,那么升级内存就够了。

  是吗?这么简单,就买内存就够了?

  的确,不信你试试,这个建议同样适用笔记本用户。

  

(责任编辑:刘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内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