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网狐学院 > 电脑入门 > 操作系统 > Windows Vista > Vista特性

亲身体验 细探微软Windows Vista完整面貌


  作者:IT168 雪影蓝风 编译 /作者:Scot Finnie和Preston Gralla

  【编者注】11月19日,微软面向中东地区发布了其三款最重要的新产品Windows Vista、Office 2007和Exchange Server 2007,这也是微软全球首次正式发布Windows Vista。

而中文版Vista和Office2007也将于本月底发布。距离微软的新一代操作系统Windows Vista发布的日子越来越近了,无论是视觉感受还是功能完善和扩充,都将是一次桌面系统的革命。Vista的哪些功能和特性值得我们期待呢?今天我们推出了一篇比较全面的评测体验文章,文章从更多细节展示了Vista的各项功能特性,这对于我们初次接触Vista会有更好的帮助。在Vista即将发布前让我们再一次感受Vista的强大功能吧!

    【IT168 软件评测】五年过去了,足够多的代码在全球传递了数次,开发人员花费了数不尽的时间,那么多的build、beta还有release candidates版本,也许你需要一台超级计算机才能将所有的一切记录下来——但现在,Windows Vista终于要到来了。

亲身体验细探微软WindowsVista完整面貌
Windows Vista终于要到来了

    Vista的开发,是综合了Windows Server 2003与Windows XP SP2的核心优势,与微软的Windows 95的成就是处在同一等级的,在庞大Windows NT事业的实现中向前迈进了飞跃性的步伐。无论你是否喜欢Windows,也不管你是否相信微软能否具有革新的能力,你都无法对软件巨人在Windows的研究与开发成就中挑出毛病。

    而问题就是,所有的这些成就对全世界的你们和企业来说意义何在?其中的获益与不利的因素又是什么?毫无疑问,Vista中有优势也有不足,从更为简单的安装和管理到有些不近人情的反盗版特性,从卓越的3D显示图象效果到一个对显卡有些过分的要求,从许多的安全性改进到烦人的用户帐户控制等等用户的体验。

    虽然Windows Vista雄心勃勃,想要完全重构Windows XP,但最终还是没有什么重大的稳操胜券的特性或功能出现,除非你是一名Aero的狂热爱好者,那么它确实是改进出了一个相当美观的界面。从用户的角度看来,确实有数千项比较通常的小改进,但将这些都加总起来,却没有比整体更加优胜。然而,Vista显然还是一个比XP更好的操作系统。

    但是,怎样才能让微软的一个全新版本的Windows不是通过强制的方式让用户接受?这是Windows Vista所面临的难题。在Vista背后的洞察从很大程度上来说都是在为将来的基础工作服务。因此,也许它已经准备充分,适时地将所有的优势展示出来。同时,两个大的卖点就是它所表现出的东西与安全性。

    你应该在将来选择Windows Vista吗?为了帮助你衡量这个问题,这篇文章将关注Vista中最为主要的强项与薄弱环节,而你就是裁判。文章的最后,我们将告诉你,从头至尾我们所考虑的东西。

    视觉表现

    许多的软件评测者都完全忽略了有关Vista新的Aero用户界面以及Windows Presentation Foundation(或WPF,又称作“Avalon”)显示子系统的重点。
 
    Aero经常因许多视觉上花哨的效果而遭批评,或说它是肤浅而毫无功能性可言的绣花枕头,或说它只是穿上了美丽衣裳的用户界面。而那些无休止地议论那些生动的菜单是应该垂直还是水平移动的人们同样也会不齿有影响力的Avalon,指出它会改变将来的Windows应用程序。这无关微软在Vista的界面上做了什么,而是关系到应用程序的设计者和开发者能够掌握这些强大的技术,这是与你的软件息息相关。

    Aero的界面以及应用程序的用户界面将来都会充分利用到WPF,它们的图象化成果都是可以被利用到的:2D、3D、3D动画,都能不费力地拥有,还有形状渲染和动作、透明效果、模糊效果、动作阴影、对象移动等等。简单地说来,微软是采用了之前只能在高端的游戏机上所看到的超强图象化效果,且让它们都成为操作系统的精髓部分。

    有着羽翼丰满的3D内在支持,WPF也能够支持一种新的扩展的应用程序标示语言——XAML,它能够让应用程序的设计者更为容易地尝试为他们的应用程序创建用户界面,这与被他们的程序员所创建的程序上的功能是紧密联系的。

    这是有关于应用程序方面的,但我们并不拥有很多的应用程序,因此也很难看到其中的有点。但毫无疑问的,Windows Presentation Foundation一定能成为喜爱Vista的强有力的原因之一。


[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应用 | 方式 | 向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