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周边 > 相机配件 > 镜头

海纳百川!市售超广角数码镜头大盘点

金刚重生:宾得DA 12-24/4.0 ED AL [IF]

  2005年3月15日,宾得推出了DA 12-24/4.0 ED AL [IF]以满足本门数码单反用户对大场景画面的摄猎需要,事实上,这支镜头几乎就是2004年10月上市的图丽AT-X 12-24/4 Pro DX的翻版,这支镜头本身也是由图丽为宾得代工制造的。宾得DA 12-24/4.0 ED AL [IF]采用了13片11组的光学构成,其中包含有2片非球面镜片以矫正边缘畸变,他重430克,体积为87×84mm,可以使用77mm口径的滤色镜片。

  这支外饰朴素毫不张扬的超广角变焦产品拥有一流的色彩再现效果,他所摄取的影像润泽凝重十分养眼,暗部细节质感分明绝无粘连的感觉。在锐度方面宾得DA 12-24/4.0 ED AL [IF]略显保守,他更多地通过影调控制来营造画面的丰富细节,在一些德系光学产品身上我们常能感受到这种倾向。虽然未能享用本门的SDM超声波驱动技术,但这支镜头仍驱动有力且比较安静,只是在光照环境较阴郁时偶有“拉风箱”现象。虽是代工产品,但总体看来DA 12-24/4.0 ED AL [IF]还是吸纳了宾得传统光学的精髓,看来在装配阶段由宾得原厂提供的一些关键光学物料,以及代工协议中更严格的技术标准使这支镜头获益匪浅。

  目前宾得DA 12-24/4.0 ED AL [IF]的市价为5250元,这要比图丽“小金刚”AT-X 12-24/4 Pro DX贵了许多,也许这就是原厂身份造成的市场效应吧。随着豪雅(HOYA)集团对宾得单反事业并购案的完结,同在豪雅旗下的图丽光学会逐步担负起宾得(PENTAX)品牌光学镜头的研发和生产。因此,像借用图丽“小金刚”的光学根底,而衍生出宾得DA 12-24/4.0 ED AL [IF]镜头这样的金刚再生典故会越来越多的出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董海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