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迎战长虹 美的电器明确要入主小天鹅

  一直矢口否认重组小天鹅的美的电器(000527行情,股吧)终于不再沉默,“我们一直在与无锡小天鹅进行接触,入主小天鹅的愿望非常强烈”。

  1月16日,广东美的电器投资者关系部经理马婷向记者传达了这样一个信息,“美的正在努力”。

对此,马婷直指主要竞争对手四川长虹(600839行情,股吧),“因为他们有压缩机业务这一块,所以也很想买入小天鹅的股份”。

  1月16日,四川长虹发布澄清公告表示,公司尚未与美的达成任何一致性意见或签署相关协议。

  美的没有放弃

  1月14日,小天鹅的一纸公告使得传闻已久的重组事宜进入了实质性的操作阶段。小天鹅的控股股东无锡国联拟将持有的小天鹅24.01%的股份通过公开征集意向受让的方式协议转让,为此,1月14日至18日,小天鹅公告停牌。

  自2006年底小天鹅回归无锡市国资委以来,关于小天鹅重组传闻一直不断,美的则是传闻中的热点。不过,美的对外一直否认此事。

  去年2月,美的电器在百慕大成立了全资离岸公司——TITONI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并以闪电的速度收购了小天鹅约1800万股B股股票,占小天鹅总股本的4.93%,从而成为其第二大流通股股东。自此,关于美的即将完全收编小天鹅的说法就广为传播。

  按照美的未来的发展蓝图,2010年将实现1000亿元的销售规模。其中,新增的冰洗(冰箱和洗衣机)业务要达到250亿元左右,进入行业前两强。

  但是美好愿望的实现要经过多方的磨难。记者翻阅美的2007年半年报,上半年冰箱业务销售额为13.23亿元、洗衣机业务的销售额只有6.55亿元,与同期海尔集团在这两项业务上75亿元和50亿元的收入相比,差距还有着天壤之别。

  在这种背景之下,美的全面进入小天鹅在情理和意料之中。

  谁是胜利者?

  国联集团董事长王锡林承认,“美的是进入小天鹅意愿最为强烈的两个买家之一”。而另外一个买家很可能是四川长虹。

  王锡林对外宣称,竞购者要有从事白色家电行业的背景,自身及对小天鹅的未来要有明晰的发展计划,要能把小天鹅品牌做大做强。

  市场早已经先知先觉。1月11日,小天鹅股票起伏巨大,突然创下10年来最高,直上24.26元。就在小天鹅宣布停牌的第二天,1月15日,美的电器也放量冲高,收于42.9元,宣告涨停,虽然存在有股权激励的因素,但是业内人士认为,“也不可排除重组小天鹅的利好”。

  四川长虹的表现相对平静,不过,令人惊讶的是,1月18日在市场哀鸿遍野的情况下,四川长虹出现了逆市反弹,并一度冲击涨停,似乎有强大利好透出。

  小天鹅究竟花落谁家,马婷告诉记者,“小天鹅比我们更清楚”。

  “在满足入围条件的前提下,价格优先。”王锡林说。有人计算,国联持有的小天鹅股份公司约24%股权的出售基础价约在16亿至18亿元之间。而此前传闻表示正是由于价格双方未商讨满意,美的收购小天鹅的步伐前进缓慢。

  东方证券分析师张小嘎此前透露,长虹确实与小天鹅有过接触也有强烈收购小天鹅的愿望,但是经过重整美菱,以长虹目前的规模,再收购小天鹅意义不大。

  对于美的电器未来的走势,马婷告诉记者,“无论投资小天鹅还是美的电器,都会赚钱”。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婷 | 王锡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