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今年空调“主张”涨价、环保

  晚报讯 喊涨、环保将成今年空调市场的“主旋律”。

  苏宁电器昨天发布《2008中国空调行业白皮书》表示,已经连续两年涨价的空调产业将在2008年借钢铁石油价格上涨而连续第三年“搭车涨价”。近期白色家电行业以“三大理由”呼吁涨价:一是白电用的铜、钢等材料较多,而这两种原材料的价格上涨了8%左右;二是原油价格上涨,石油制成品价格上涨,使运输能源成本进一步上升;三是经济高速发展带来的薪资增长以及新劳动法的实施,也使家电企业的劳动力成本有所上涨。


  不过,对于“喊涨声”,苏宁、国美纷纷表示将展开抑价行动。据悉,苏宁目前已向海尔、美的等备货100万台,以确保在“五一”之前不会加入空调全面涨价的行列;国美昨天也联合三星、海尔等50多个厂家向消费者承诺,抑制家电价格上涨,并将在3·15期间推出一次大幅度让利行动,最高降幅将达30%。

  与此同时,欧美发达国家要求用新一代无污染、高效的R410A环保制冷剂取代对环境影响严重的氟利昂R22的呼声越来越高。因此,在国内,空调行业也将在新冷媒的推广和空调能效的提高上达成行业性的共识,使环保和节能成为空调行业2008年的消费主趋势。作者:记者王珮
(责任编辑:水涨船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尔 | 苏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