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外资霸居国内液晶电视市场 三星稳居第一

  昨日,家电市场调查公司奥维咨询发布了今年1月份液晶市场监测报告。根据报告,1月国内液晶彩电市场实现了128.1万台的终端零售量,比上月增长30%。报告还显示,国内液晶电视市场各尺寸机型销售居前三的几乎都是外资品牌。
国内液晶电视市场的春天虽已来临,但国有品牌却乍暖还寒。

  奥维咨询的报告显示,1月份国内整体彩电市场零售量为476.5万台,液晶彩电为128.1万台,占26.88%的市场份额;国内液晶电视市场销售额为103.7亿元,比上月增长34.7%;受19-32英寸液晶电视价格提高的影响,液晶彩电整体均价比上个月上涨3.6个百分点,但是其他尺寸的价格相对稳定。

  1月份液晶彩电销售三甲分别是三星、索尼和海信,三星的销量和销售额占有率都上升3个百分点,索尼的销量和销售额占有率也都上升了2个百分点。外资扩大份额趋势明显。在38-43英寸液晶电视市场上,三星占20%的市场份额,稳居第一;索尼以17%的份额居第二。

  自2004年以来,中国液晶彩电需求量一直呈迅猛发展之势,为数甚多的彩电企业也始终坚信电视液晶化将在未来相当长时间内成为国内彩电行业的“蓝海”。然而一个不争的事实是,在外资液晶电视多方挤压之下,国有彩电制造企业的“蓝海”正在泛“红”,市场份额直线萎缩。

  1月份各尺寸液晶电视

  销量第一名一览

  尺寸(英寸) 品牌 占有率(%)

  33-37 东芝7.7

  38-43 索尼8.9

  44-49 索尼13.5

  50-54以上 索尼16.1
(责任编辑:陈中)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蓝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