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 其它媒体手机评测

全国独家 诺基亚智能导航N78首发评测



呼吸灯再现

  诺基亚N78采用了类似于N82那样的条形键盘,只不过这次N78索性将键面连成一线,主要是为了保持正面面板的美观度而设定的,当用户在需要进行日常操作时数字键的背景灯才会亮起,而在拍照、浏览照片时则会关闭,至于中央导航键的光圈在正常情况下是不会亮的,只有在用户设定后才会在待机状态下忽明忽暗,就像是呼吸一般,类似的设计在此前的8600 Luna和8800 ARTE上已经出现过。

诺基亚N78评测

  从N81开始出现的Navi转轮功能N78也同样配备,而且N78将Navi转轮的适用面大幅度扩展,不论是竖向的电话本浏览、音乐选择还是12宫格主菜单均可使用。对于此前网上猜测的N78采用触控功能键的说法,评测人员通过实测进行否决,而看似袖珍的数字键在操控时不算特别别扭。N78依然采纳了百看不厌的白色光,配合光线感应器的调节,即便是漆黑的环境下使用也不会觉得刺眼。

诺基亚N78评测
诺基亚N78评测

1600万色QVGA屏,大幅度变革的菜单

  诺基亚N78依旧配备了一块可视面积为2.4英寸的1600万色TFT显示屏,分辨率继续为主流的240×320像素。想当初N73选用26万色的QVGA屏时,我们的反应是惊讶;而当N93i、N76在N73的升级至1670万色时,我们的反应是理所当然;而来到N81/N82再到现在的N78依然是这种配置之时,我们更奢望越来越多的诺基亚新机能够有所突破,毕竟有着E系列多款机型乃至N80、N90的先例。

诺基亚N78评测
诺基亚N78评测

诺基亚N78评测
诺基亚N78评测

诺基亚N78评测
诺基亚N78评测

  尽管屏幕配置上并无大的突破,但N78的新系统界面着实令人欣喜,特别是选用N78自带的Haze主题时,可以说是将S60界面重新进行包装。首先待机模式增添了竖向排列,在竖向排列的情况下每一个自定义图标都能弹出一个菜单显示部分信息,比起以往的横向排列更能得知更多的信息。来到熟悉的12宫格菜单下当用户移动光标时图标都会有跳动反应,同时进出分级菜单或者进入功能时都会出现泛紫的渐变或者画面抽拉的动态效果,其华丽度完全可以与索尼爱立信非智能机的Flash主题相提并论,而且留心观察可看到光标的图标并非一成不变而是像烟火一般的不断变化,选择功能时光标/右上角还会出现类似读取资料的旋转画面呢!可见S60第三版FP2的补丁将人机界面作为重点强化的环节之一。

诺基亚N78评测
诺基亚N78评测

诺基亚N78评测
诺基亚N78评测

诺基亚N78评测
诺基亚N78评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丁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