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新品评测 > 液晶新品评测

接口大对决!液晶电视主流接口之VGA篇

价格4000-6000 8000-10000 15000-20000 20000元以上 找电视:
  

● 前言:有点搞笑的命名方式

    面对液晶电视背面的一大片接口,很多人会觉得有点乱。仅视频输入接口就有AV、S端子、色差、DVI、D-SUB一大堆!到底它们哪一种是数字接口?哪一种接口更好、更先进?为了解决这些小问题,我们准备将这些接口单个拿出来和大家说说。今天出场的是电脑用户最熟悉的D-SUB(VGA)接口。


哪种接口好?液晶电视主流接口之VGA篇

    我们平常使用的“15针D-Sub”输入接口大家都比较熟悉了,它的形状成一个字母“D”的形状,传说因此而得名“D”-SUB。D-Sub接口共有15个针脚,它们以5针为一个单位,排成3行。然而实际上D-Sub是一个大家族:不同针数、不同排列的D-Sub接口有很多种,像直线型的、直角形的;9针的、50针的……种类繁多。所以需要严谨地称我们熟悉的小家伙为“15针D-Sub”输入接口。

● D-SUB长盛不衰的秘诀

    15针D-Sub又被俗称为VGA(Video Graphics Array),通常是作为PC主机和CRT显示器连接之用。它是一个模拟接口,但是我们几乎在每一台平板电视上、甚至每一台投影机上都会看到它的身影。在数字信号大行其道的今天,为什么模拟接口还有着如此广泛的应用呢?我们认为原因有2个。

哪种接口好?液晶电视主流接口之VGA篇

D-SUB线

    首先,这个接口的传输效果和功能都比较出色。它能够将三原色的模拟信号分别传输,另外还可以读取显示器EPROM中的信息,在WINDOWS中实现即插即用的功能。我们将显示器接入主机,就可以在系统中查到显示器的品牌、型号、生产日期、序列号等信息就是得益于这个小功能。

    其次,就是现在我们还处在模拟向数字过渡的阶段,为了兼容性的需要,D-SUB还会在较长的一段时间内存在着。由于CRT显示器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内一直是电脑的唯一可选的视频输出设备,而它又只能处理模拟信号的特性,而显卡只能生成数字信号,这就使得电脑显卡不得不加入数模转换电路,将数字信号转换成模拟信号,通过VGA模拟接口传输给CRT显示器。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