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资讯 > 行业动态

4/3单反也争霸?日媒访奥林巴斯高管

  
     奥巴豪言:E系统08年份额将大幅攀升

  渡边称,这个财年,奥林巴斯的目标是在日本国内市场的销售额增长8倍,而在全球市场则希望能够获得倍增。他认为,不能把眼光仅仅放在日本国内市场,尽管这个市场的增长速度同样很快。渡边称,他更期待在海外市场的销售成长。

  当被问到2008年的新产品发展计划时,渡边说:E420是第一个对应升级的产品,接下来的对应升级将按计划进行下去。

  在中国,奥林巴斯的推广工作一直走在前面,应该说市场工作做得很足了

  记者紧接着询问了,已经在PIE2008期间被多次提到的E510升级的问题——即是否存在E520的问题,并询问渡边是否会发布介于E-3和E510/E520之间的产品——即传说中E系统2位数编号的新机型。

  奥林巴斯认养的熊猫,奥巴的推广策略似乎总是希望突出自身品牌而让人们忘记复杂难懂的产品,这倒是和烟酒,服装品牌的思路有某些相似之处

奥林巴斯在刚结束的日本PIE大展上的美女礼仪阵容

      奥巴的各种展示和发布活动都给人活泼轻松的感觉,很明显希望吸引年轻人的目光,不过据资深人士评论国内O粉中,中年人不在少数

  对于这些问题,渡边表示:由于数年以前,奥林巴斯曾经开发并销售过E20P和E10两款不可交换镜头的单反数码相机。因此我们在一开始就没有使用2位数的E系统编号。目前为止只有1位数和3位数的机型,因此我们也期待着未来能出现定位于新层面的2位数机型。但是具体到新机型将于什么时候出现,渡边表示,他也无可奉告。

   触及核心:日媒体追问E420的新技术细节

  关于奥巴的反差检测AF(Auto Focus)技术能够兼容松下的新型4/3镜头的问题:

  记者随即询问了关于升级后的E420上所搭载的Live View(LCD即时取景)功能改进的情况。

E420透视图

  渡边强调,尽管今年来LiveView功能才在各大厂商的大力推广下开始普及,但是不要忘记奥林巴斯的E系列单反是最早搭载这种功能的单反相机。因此,奥林巴斯新一代数码单反在LiveView方面的新技术是相对独立的,与其他厂商以往的产品并无关系。

  面对LV模式下不落反光镜就能使用强大的相位差检测AF的A300,不知渡边先生以为同样不落放光镜的E420,其反差检测式AF系统胜算几何呢?

  渡边表示,新的E420由于装备了全新的用于Live View模式下反差检测AF模块。因此在开发中克服了一系列的困难:

  尽管利用影像传感器本身可以实现反差检测式自动对焦,但这种方式的问题在于对焦速度较慢,且很难提升其速度。因此,我们不得不花时间让AF速度快到足以应付实用。目前我们所知道的是,其LiveView模式下的AF速度至少是已知能在LV模式下同步进行反差检测式AF的单反中最快的之一(注1)。

对于奥巴来说,实现LV功能这么多年,直到现在才想起来

  实时取景+AF同时进行的问题,是不是有点反应太迟钝?

电子机械结构上动手脚,还是靠软件算法解决问题

  现在的单反厂商常常要在这些问题上伤脑筋

  当回答记者关于E420系统的LiveView模式时的自动对焦功能与“E系统内的非对应AF镜头的兼容性”问题时,渡边说:经过固件升级,也就是能够对应E420的E系统镜头,在半按下快门时,不会启动相位差检测式AF传感器组件,也就是说反光镜不会自动放下,以便保持LiveView并起动备用的反差检测AF组件。但使用没有升级过的非对应镜头时,在半按快门时会自动放下反光镜而中断LiveView,同时启动相位差检测AF元件进行传统的AF操作。但我们已经知道,这种方式所造成的取景时滞会导致操作上的很大不便,当然主要还是看最终客户对新老系统的评价。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