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白色家电今年价格预涨5%

  素有家电行业风向标之称的“中国家电博览会”昨日在上海光大会展中心开幕,本届展会历时四天,共有海尔、美的、格力、伊莱克斯、西门子、日立、博世、小天鹅等90%以上主流品牌在内的300多家企业参展。这是该博览会首次在上海举办。
主办方表示,他们的目标是在5年内,将该博览会发展成国际上最具影响力的家电博览会。

  节能高端叫好不叫座

  展厅内,各大品牌除了在展位的布置上“争奇斗艳”吸引眼球外,更有不少推出了高端新产品,以求技压群雄。海尔展出了其在欧、亚、美主流市场销售的高端冰箱;格力、美的等企业纷纷打起了节能牌;格兰仕则摆出了一系列空调产品。节能家电叫好不叫座的现象依旧突出。某主打节能空调产品参展商表示,虽然节能是今后家电的大趋势,但在实际销售中,由于价格问题,大多数人最终还是选择了普通空调。

  “家电下乡”引人瞩目

  为进一步扩大“家电下乡”在社会各界的影响,本届家电博览会专门设立了专区,对首批中标的家电下乡产品进行展示。

  在位于展览区上层的“家电下乡”展区,记者看到海尔、TCL、海信、长虹等众多知名品牌产品,最引人关注的,则是随处可见的“买××产品,享受政府补贴13%”的红色招牌。

  某品牌展示柜台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按照国家规定,只要今年5月31日前农民在指定网点购买指定产品,就可以享受价格13%的财政补贴,等于打了八七折。不仅如此,有的品牌还推出了抽奖等活动,吸引了不少观众的兴趣。前来观展的周先生在看过“下乡”电器后,打趣地对记者说:“这么优惠的价格,真想下乡去抢购了。”

  白色家电价格预涨5%

  据参展商介绍,目前以空调、冰箱和洗衣机为主的白色家电,正面临钢材和铜材等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的压力。

  小天鹅股份有限公司销售公司总经理焦为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白色家电涨价单纯从成本上来讲,肯定难免,“今年以来,平均每台冰箱和洗衣机成本都增加了130元到150元左右。”

  业内人士预测,虽然原材料成本的总体涨幅在10%左右,不过家电价格不会在短期内大幅上涨,因为考虑到市场竞争和消费者承受能力,企业会把产品售价的全年平均涨幅控制在5%以内。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