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软件频道 > 资讯·评测 > 业界·人物

中科红旗成为OASIS正式会员

  日前,北京中科红旗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正式加盟OASIS组织,成为其会员,同时也是国内首家加入该组织的操作系统厂商。这标志着Linux等开源软件正在国际开放标准的大环境下深入发展,并初步形成政府部门、标准化研究机构、国际开放标准组织与国内企业联盟之间协同互动的新局面。

  OASIS是英文Organization for the Advancement of Structured Information Standards的缩写,即结构信息标准化促进组织。该组织以开发、整合和推广包括Web服务、安全、商业事务、供应链、电子政务、互操作性和符合性所需的标准为主要目的非营利性的国际协会,它旨在推动电子业务的发展,聚合以及接受。这个协会比其他任何组织都生产更多的网络服务标准,包括公共部门和特定应用市场的安全,电子业务以及标准化努力。

  OASIS成立于1993年,国际上早已扬名在外。5000多名成员,代表来自于100多个国家的600多个组织和个人。OASIS与ISO, ISO/IEC JTC1等国际标准化组织和企业协会标准化组织具有标准合作关系;通过OASIS可以直接提交国际标准化组织,成为国际标准。代表成员包括IBM, Microsoft, Sun Microsystems, Oracle, Adobe等。

  2006年3月,长风联盟正式加入了OASIS,迈出参与国际标准化工作的第一步。 2007年1月1日,由长风联盟主持的OASIS中国办公室正式成立,中国开始加速进入国家标准主流的步伐。据悉,中科红旗于2007年申请并成为OASIS所在组织的一员,并作为OASIS贡献级(Contributor)会员向OASIS缴纳了2007年度的会员费。目前,双方已开展卓有成效的合作交流。

  OASIS对中国公司吸引力在于它所鼓励的互操作性方面的国际合作,如Web Service、SOA等,通过对开放标准的采纳和推广,消除目前中国电子政务和电子商务所面临的孤岛多、信息沟通难、应用互操作性差等方面的问题。OASIS组织的理念,与中科红旗开放、兼容的产品标准相契合,有助于其为政府和企业用户提供可靠安全保证和稳定高效的生产环境。

  众所周知,开放标准打破技术和标准壁垒,削弱了垄断的基础,为企业提供了更公平和更广阔的技术协作和业务合作空间,营造了更有利于产业良性发展的生态环境。中科红旗加入OASIS,无疑将推动国产Linux在世界上的影响力,并带动国内基础软件的快速增长。  

(责任编辑:韩建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