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周边

08奥运年 借优可视谈数码相框市场发展现状

几曾何时,数码相框做为数字家庭方案的一部分,打着数码、大屏、新时代相框的口号,进入中国,走进了千家万户。它的出现虽然有一段时间了,可是很多用户对它却远没有MP3/MP4随身产品那样了解,市场鱼龙混杂,有许多在2005年华南数百家mp3厂商倒闭事件中毫无质量保证的厂商也掺杂在内。越是不成熟的市场,就越有猫腻,今天,就让我们进入数码相框的世界,来了解数码相框市场发展现状。

  就像2005年那波风暴中所涉及到的产品一样,如今的黑数码相框也颇有一些当年的味道。产品性能参差不齐,芯片技术上,跨度长达几年。普通消费者一不小心,就会以当今的技术的价格购买到很多年前的产品,令人防不胜防。而这之间的差价,就是非正规企业近10倍以上的低利润


为什么名牌产品卖到2000甚至3000屏幕也不大,而很多杂牌产品拥有10寸甚至14寸的屏幕才卖不到2000块呢?在LCD显示器、液晶电视、手机等液晶产品需求越来越多的今天,几乎所有的液晶面板厂都在满载加工液晶显示器。而针对数码相框市场的产量可以说是很小很小的,因为它们大多彩用不标准的尺寸,如6.4寸,10.2寸等等。正规数码相框厂商要求面板厂提供液晶显示器以搭配产品,这样小量的,而且需要专门定制的LCD价格必然会很高,进而影响整机出厂的价格,而黑数码相框厂商则往往反其道而行之。

市场上有什么样的面板,我们就做什么样的机器。而他们买到的面板,当然不是正规“定制屏”,而是所谓的“拆机屏”。

    目前还有多少用户不知道、不了解“数码相框”这样的产品?

  在显示器销售店面出现的数码相框,一般都是随着其显示器的渠道或相关渠道在进行运作,如三星优派,但没有显示器产品的品牌,其数码相框会在什么样的地方出现呢?

  一个新概念产品的出现,归类则是在所难免的,数码相框到底属于哪一类?从05年~07的终端市场情况来看,想买数码相框去找卖MP3MP4GPS等销售处,才算是找对地方。数码相框为何一款新概念产品,在类型方面会出现这么多见解呢?

 

(优可视数码相框特制的防伪标签)

    放在床头柜上的便携播放器?

  从2005优可视推出第一款数码相框产品开始,当时并没有多少厂商表示出兴趣,因为这个典型式欧美概念的数码产品,讲求的是更多感性的理念,而这种以感性为基础的数码产品,在价格战如此激烈的中国市场,显得是那么脆弱。我们曾想过,在中国的IT消费群体内,有多少消费者是以感性为目的购买一款数码产品?有多少终端销售商会用感性方面的卖点去做推销?笔者认为这两个问题的答案并不乐观。也是正是因为如此,这个在欧美市场销售火爆的感性数码产品,为了适应国内市场,只有重新包装



(优可视数码相框简单易懂的操作界面)

 

(优可视数码相支持多种存储卡)

  中国改革开放二十多年,经济发展迅速,国家变化的种种细节体现在你我身边,我们从可以买电视冰箱洗衣机到播放机、电脑手机笔记本数码相机游戏机等等,不断更新换代升级的电子产品,明显的改善了人们的生活,但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购买这些电子产品要符合几个特性——“品牌的知名度、物尽其用、可接受的价格。大家可以想一下,自己身边花费了千元购买的IT数码产品,有哪款是没有太大用处的?我想肯定答案的还是极少数。这样一来,我们就不难理解,为什么那么多国人对一款只能显示照片而价格高至2000元左右的数码相框提不起兴趣了!因为这样一款产品,似乎让人觉得没有什么价值,或者不知道该用它来做什么。

    时间已经推到2008年了,我们的掌上设备已经拥有wifiDMBRMVB播放、蓝牙等很多最新的技术了,你还会相信数码相框这么大尺寸的产品技术不成熟吗?当你在购买产品时,发现产品有这样或那样功能上的不足向经销商提出自己的意见时,经销商拿数码相框是新产品,技术可能还不太成熟做为说辞时,当他们在放x好了……当然,这样的产品一定是不能购买的了,因为它们使用的是陈旧的方案。

  2008年数码相框的方案应该是什么样?其中ESSZORAN这种廉价方案往往被黑相框所采用,以廉价的目的造成功能上的缺失。而缺失的部分,则用外包装以及经销商们的吹嘘来补完。这样做产品的心态怎么能说不是坑害消费者呢?



(优可视数码相框)

上图是来自优可视的一款正规的数码相框产品,7寸高分辨率(800x480)高亮屏幕是产品的主体,音乐与图片的同时播放可以展现产品多线程处理能力。音乐日历非常实用,SD/MMCMS/MS DuoCF等几乎全部常见存储卡的支持使它的扩展性达到最强。这些功能都是低端劣质方案可望而不可及的。所以在购买产品的过程中,要尽量购买高扩展性,性能优秀的产品,由于技术的成熟,这些产品价格正越来越低,可不要一时贪小便宜吃大亏。如果不知道如何分辨产品好坏的话,还是购买大品牌的产品吧。如优可视、三星飞利浦、优派、爱国者等都在致力于数码相框的研究。

    随着中小尺寸液晶面板的持续火热,将推动该面板终端产品的发展,以目前的形势来看,数码相框和小尺寸笔记本是中尺寸面板的增长点。相比数码相框,小尺寸笔记本的起点和门槛都要高不少,不是每个品牌都能去做的,而数码相框却拥有很大的自由性,并且初期的利润也是较为丰厚,这也是其吸引众多品牌甚至是杂牌加入的原因。

  由于中国IT市场的特殊性,数码相框要在中国出现革命性的增长,还是值得大家一同思考。除了数码相框产品本身的细节、附加功能以外,其品牌知名度、市场的定位和渠道操作都要有充分的把握。而目前的形势,对任何一个品牌都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如果此时谁能成为中国数码相框市场成长的突破主力,将会成为中国数码相框市场的引领者。要想了解更多款式的优可视数码相框产品,请登陆优可视官方网站www.yocos.com.cn查询,咨询电话深圳:0755-83416400  83405699 北京:010-82828870   82828873 上海:021-61131360   61131361

(责任编辑:韩建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