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相机 > 数码相机导购

致初级摄友:怎样选择第一台单反相机

  
    如果确定了要买一台数码单反相机,接下来面对的就是选择品牌了。尤其对于那些准备将单反相机事业长期进行下去的朋友来说,这一点尤为重要:“不怕嫁错人,就怕入错门”嘛。

    当前的主流数码相机品牌其实不多,按照字母表排排序大致如下:

    1.佳能(CANON)。佳能相机估计大家非常熟悉,赛场边体育记者常用的白色“大炮筒”多数都是佳能的,因为佳能在一段时期里制作出了响应速度非常惊人的单反相机。对于第一次购买单反的朋友来说,我们不建议买那些“大炮筒”,EOS 40D和EOS 450D分别是佳能最新的中、低端数码单反,对于第一次购买来说可能是不错的选择。佳能单反可用的镜头非常丰富,目前还没有机身防抖功能,如果有需要,可以考虑专门的防抖镜头,当然会比普通的镜头贵一些。

佳能最新的低端机型EOS 450D
佳能最新的低端机型EOS 450D

    2.尼康(NIKON)。其实尼康的历史比佳能更久远一些,似乎在美国大片里见得最多的日系单反相机便是尼康了。关于尼康在整个数码单反相机发展中的地位我们不必多说,历史证明一切。除了现在活得非常光鲜的D3之外,我们可以关注一下尼康最新的低端产品D60,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这款产品和尼康之前的两款低端产品D40、D40X一样不具备机身对焦马达,所以你必须购买AF-S镜头才能在D60身上实现自动对焦,当然,AF-S镜头群也是相当庞大的了。

尼康最新的低端机型D60
尼康最新的低端机型D60

    说到尼康,我们也顺带说一说富士胶片(FUJIFILM),它的几款数码单反相机都采用了尼康的机身,也和尼康通用镜头,富士胶片一直坚持Super CCD的研制,在图像噪点控制方面多有建树。富士胶片经常被人提到的还有它对肤色的良好表现,可惜的是富士胶片没有入门级数码单反产品。

    3.奥林巴斯(OLYMPUS)。奥林巴斯主导了不同于其他品牌APS系统的4/3系统,是一个“专为数码设计”的单反相机系统,而不像其他的APS系统多是基于原来的胶片相机。4/3系统的相机最大的特点就是图像传感器面积更小,在图像质量方面比APS系统更受局限,但也有不少优点,比如4/3系统是一个开放的系统,附件通用性非常好,目前松下、徕卡都支持4/3系统;比如奥林巴斯一些机型的机身防抖效果非常出色;此外,奥林巴斯数码单反的便携性能尤其出色,最新的入门级产品E-420,相当的轻巧。

号称世界最小的数码单反相机奥林巴斯E-420
号称世界最小的数码单反相机奥林巴斯E-420

    4.松下(PANASONIC)和徕卡(LEICA)。这两个品牌步入数码单反相机领域的历史比较短,所以可选择的机型很少,而且它们的合作非常紧密,有几乎是翻版的机型。由于它们的镜头使用了徕卡技术,自然身价不菲,甚至连松下的机身也一并走起了“贵族”路线,颇有“一人飞升,仙及鸡犬”的架势。当然了,如果你选择了松下或者徕卡机身,数量不少的奥林巴斯数码镜头也都可以用上。

L10,是松下最新的数码单反产品
L10,是松下最新的数码单反产品

     5.宾得(PENTAX)和三星(SAMSUNG)。跟上面两位的关系差不多,只是宾得在数码单反相机行业里的历史也比较长了,可选的机型也更多一些。而且近期三星和宾得的合作已经不止于成品的翻版了,合作研发的全新传感器已经为我们带来了惊喜。宾得的数码单反相机在操控性上比较有特点,也比较成熟,而14位模数转换带来的更精细的成像目前还是宾得比较值得关注的资本。

宾得最新的入门级单反相机K200D
宾得最新的入门级单反相机K200D

    6.适马(SIGMA)。和腾龙(TAMRON)、图丽(TOKINA)并称“三大副厂镜头”厂商,适马近几年终于把独特的X3传感器推上了历史舞台,最新的SD14便是采用这种传感器的机型。比起常规传感器来,适马的X3机型的成像色彩也别有看头,但可能还需要更长的时间来变得成熟。

适马SD14
适马SD14

    7.索尼(SONY)。索尼数码单反的家世源自柯美,柯美是柯尼卡(KONICA)和美能达(MINOLTA)合作的产物,听起来有些曲折。不过别忘了美能达可是当年单反“三巨头”之一,也就是发明了机身一体化自动对焦相机的那个美能达。尽管目前的索尼数码单反已经没有那么多美能达机型的影子,但从索尼目前最高端的机型α700来看,它在自动对焦方面还是表现出了一些优势。α200、α300和α350是索尼当前的三款新机,后两者具备实时取景功能,α350还具有1400万有效像素。

索尼α200
索尼α200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董海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