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免费”饮水机可能导致重金属超标

  国家工商总局日前表示,目前市场上部分饮水机内胆材质不稳定,易导致重金属含量超标危害人体健康。广东省工商部门近日开始对全省流通领域开展饮水机质量专项检查,并建立饮水机进货查验制度。工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部门也提醒消费者,使用饮用水销售企业提供的“免费”饮水机时应检查产品合格证。


  “免费”饮水机质量较差

  国家工商总局表示,最近据有关方面反映,国内部分地区流通领域的饮水机质量存在严重问题,有生产商采用劣质不锈钢作为饮水机内胆材质,使得饮水机的性能不稳定,而且还容易导致重金属含量超标,严重危害人体健康。

  使用饮水机先看合格证

  目前很多地方的市民使用的饮水机大都是饮用水销售企业提供,消费者从企业订购饮用水,如果一次性订购超过一定数量的饮用水,那么就可以免费从企业“租用”一台饮水机。等到消费者不再订购饮用水时,企业才收回饮水机。由于是免费提供给消费者使用,所以这些饮水机的质量一般不高,不少都是企业低价采购而来。

  在工商部门的检查中发现不少“免费提供”的饮水机属于三无产品,有的还会出现漏电现象。有关部门提醒消费者,在接受企业免费提供的饮水机时,应该检查该饮水机是否有产品合格证,而不能因为是“免费”使用,就不管质量问题。广日
(责任编辑:An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