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时尚便携相机 > 时尚便携相机评测

居家旅行的万金油,富士F100fd

  

毅行,
50公里毅行,
50公里带坡度的毅行,
50公里暴雨中带坡度的毅行。
稀里糊涂地,我就这么完成了这次东山之行。幸好有富士F100fd的记录,把这一段永远定格了下来。

每年春天的50公里毅行,是磨坊论坛的传统项目。去年是在浦东走,从世纪公园到三甲港海边,然后走回张江地铁站。那是我第一次参加毅行,跟着大部队走到了第二打卡点――三甲港,也跟着大部队在驴友的烧烤攻势下半途退下,没有走完全程。
因此,2008年的苏州东山毅行,我是铆足了劲的,一定要走完全程,坚持到最后。为了便于回头晒晒自己的丰功伟绩,还是考虑带个相机记录一下。单反就算了,一个小机器足矣,就是它了――新败的富士F100fd。

早上起来是阴天,涂了防晒霜出门。检查随身带的东西,当然不能落了小相机。来到集合点,好嘛,两三百人都在广场上呢。有的已经整装待发了,有的和我们一样,还在找队友呢。报名的时候是4人一个编队,只有4个人全部走完全程了,这个小组才算完成了。好不容易队友都到位了,就排队拍集体照。我瞄了一眼――单反当道,算了,今天咱是F100fd,就把显摆的机会让给单反的同学吧。后来仔细看才发现,单反的同学大多属于义工或者后援团一类,背单反走全程的人极少,估计和我一样,不想挑战负重毅行的这个难度级别。不过事实证明,不背单反是我今天正确之中的正确。这是后话,按下不表。


 
4月的东山,风景还是不错的。拿着我的新DC,一路花花草草,倒也轻松。设计路线的同学还特意给了一条乡间小道,一米来宽的水泥小路,那就是标准的“走在乡间的小路上”。油菜花黄,杨柳叶绿,不禁做了几下深呼吸,让久经蹂躏的肺记住这个清新的早晨。F100fd的拍摄模式挺多的,数了一下,大概19个。什么自然光、博物馆、海滩、潜水、日落、夜景,点点点点。我用的主要是风景和肖像。本来想试一下其他功能,一路狂走,最终也没顾上。小DC图的就是方便,开机快,浏览方便,加上画质好,就可以了。用惯了单反了,觉得F100fd的浏览还真是方便的,开机关机速度也挺快的。

 
没多久,就走到太湖边上了,又是一种不同的风景,这才想起来拍两张集体照。嘿嘿,便走边拍,一点也不耽误行程。人脸识别的功能也很好用,速度也快,基本上算是和对焦同步吧。拍完了集体照,它还可以自动帮你查看每一个人脸,看如果有人闭眼睛了,就马上再补一张。因为出发的时候我们属于比较晚了,所以在这个路段,我们还超了好几组同学。虽说不争名次,但超过别人的感觉还是不错的。我还抽空拍了几段视频,都是很久没见了的驴友,顺便讨论下接下来的出行计划。
就这么一路走到了东山宾馆,开始有一点坡度了,第一打卡点也到了。不知道是谁的漂亮女儿,在那里给我们的卡片敲图章。第一打卡点有很多组都在休息,熙熙攘攘的,我们干脆没休息,直接就往前走了。这时候,开始有零星的雨点了。所幸雨势还不大,我把DC防进了包里。这可是新相机,我还想着用上三五年的。五年前买的富士F401就不错,一直用到现在。只不过入了单反后对它有点冷淡了。不过,前两年教会了妈妈用DC,所以这个F401就开始了它的第二春……
废话少说,就在我们全心祈祷雨停的时候,老天爷给我们开了个玩笑――雨越下越大了。为了减轻负重,我们都没带伞。正好途径一个村落,大家就找了个茶馆,留在那里等雨势稍缓。眼看第二打卡点就在眼前几百米,我们就是够不着。这一躲雨,就躲了一个多小时。有的同学跑鞋进水了,就把脚拿出来放放风。无聊中,掏出F100fd一阵乱拍。反正有时间,拍硬币的时候还用了一下买的时候JS大力推荐的“超宽动态范围”,反正整张在屏幕上看不出太大的区别,放大之后,才看到细节的处理确实细腻很多。看来“超宽动态范围”还是不错的。


 
雨一直在下,想着今天一定要完成50公里,所以当雨小一点了的时候,我们决定――冒雨上路。路过一个卖蜜饯的地方,我问老板要了个密封袋,把我的宝贝新机器保护了起来。还好是小机器,要是单反,肯定就没办法了,会心疼死的。
在第二打卡点那里,我发现脚上起泡了。泡泡可是毅行的大敌。前面在网上看到过网友的各种招数,比如穿宽松点的鞋子;穿厚一点的袜子,并且每隔一段时间就更换,保持干燥;还有说脚上涂爽身粉保持干燥的;甚至有人提出狠招――用女生用的卫生棉当鞋垫用,据说吸湿能力超强……种种防护措施中,我选择了换袜子。无奈雨中毅行,刚换上干袜子,没走多久就又湿了。可恨的是,雨越下越大了,在第二打卡点和第三打卡点之间,我们不得不第二次停下来休息。
无聊地坐在农民伯伯新造的房子里,路上满是积水,车子开过,溅起很远。我就拿个F100fd拍水珠,连拍功能很好用,就是不太习惯菜单的设置,找了会儿。前面一路跟着我们的义工同学,也跟我们一起避雨了,他穿的鲜艳的车手服,忍不住给他多咔嚓了几张。富士的色彩还是不错的,在雨天的表现也没有让人失望,看来后期也不用加饱和度了。同行的几个小机器互相攀比了一下,咱这个1200万像素的新玩具完全占了上风。哈哈,要的就是这个效果。


 
F100fd的登台时间,在我们再次上路的时候就结束了。因为这次上路的时候,雨势升级到了暴雨,它只能乖乖待在它的密封袋里。大部分队伍都在暴雨中前行。我有幸得到了驴友捐赠的轻薄型雨衣一件,所以到第三打卡点的这段路完全沐浴在友情的光辉之下。可是,风大雨大,我们到第三打卡点的时候,胸前用来敲图章的小卡片已经半湿了,义工同学费了好大劲才把图章的印记留在上面。
最后的10多公里,完全就是机械地移动了。想着回去要洗个热水澡,然后结结实实地睡一觉,坐在床上整理照片……到达终点的时候,全身湿透。同伴说,我们最后一段的时速有6公里,自己都佩服自己啊!不过也有队友走得慢的,我就在终点拿F100fd拍他们走向终点的画面,还有路边的小可爱。自然光模式,拍出来还不错,没有雨景那种灰灰的感觉。

 


忘了说了,这可是咱家F100fd第一次外出活动。经过革命实践证明,这个万金油机器还是很好用的。室内室外表现都不错,推荐一个。另外,有同学说它外型不好看,我倒是越看越对眼,呵呵。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