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海信科龙首批200台特制冷柜急运川灾区

  6月10日,由海信科龙紧急调产的、首批200台大型特制冷柜紧急运往四川地震灾区,用于储藏需要冷冻保存的食品、药品等救灾物资。

  5月12日发生的四川汶川大地震给当地人民造成巨大伤害,截止到6月5日,共有近7万人遇难、一万七千多人失踪,受伤人数超过37万。

面对灾区的苦难,全国人民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无数善款和救灾物资涌往灾区。但是,由于近期四川气温升高、天气潮湿闷热,很多救灾食品及用于救死扶伤的药品因缺乏冷柜保存而变质不能使用,给救治伤员等带来极大的困难。

  “生命高于一切。”面对着那些因缺药而消失的生命,当地救援部门心急如焚,急需一批容积500升以上的特制冷柜,用来贮藏食品、药品等特殊救灾物资,而且要求产品必须达到规定要求,并在两周之内将产品生产出来紧急运抵灾区。

  如此短的时间、如此重的任务,加上“赈灾专用”的高质量要求,很多企业深感压力和责任,纷纷知难而退。得到灾区急需“救命”冷柜的消息之后,海信科龙却没有丝毫犹豫。“我们一定会严把产品的质量关。不管付出什么代价,也要把这批产品及时送到地震灾区。”海信科龙总裁王士磊说。

  由于当前属于冰冷产品的生产旺季,海信科龙每天都生产计划都排得满满的,要完成突然增加的大批量特制冷柜的任务,意味着原定计划全部打乱,而且可能面临因原有订单未及时交货遭到客户投诉,给公司带来损失,但是,为了支持“抗震救灾”,公司员工无不表示,就算赔本、“累死”,也要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经过紧急调产和加班加点赶产,6月6日,首批200台容声牌BD/C-510冷柜被装载上车,紧急运往四川地震灾区。6月9日,得知该批冷柜提前到达成都并开始陆续交付使用,公司员工如释重负,无不欣慰不已。

  海信集团一直关注着灾区人民的生活境况。5月13日,在地震发生后的第一时间,海信科龙等集团下属各产品公司就统一由海信集团通过青岛红十字会向灾区捐款600万元,重点帮助灾区重建被地震摧毁的学校,并且截止到5月底,海信集团包括海信科龙在内,共向灾区捐款800多万元。另外,在海信科龙加班加点为灾区生产特制冷柜的同时,海信的地面数字电视一体机在5月18日就运抵四川灾区,在灾区有线电视信号被严重破坏的情况下,充分接受地面数字电视信号,让人们看上了清晰的电视画面,以保证让受灾群众能够及时、准确地了解抗震救灾的最新消息。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