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新品评测 > 投影新品评测

投影机入门之投影亮度判断标准全解析

价格4000-6000 8000-10000 15000-20000 20000元以上 找电视:
  
第1页:ANSI标准和ISO标准

    众所周知,投影机的亮度是用户在购买投影机时一个十分重要的参数。但是鲜有用户知道,目前投影机的亮度判断标准上也存在很多差异。细心的用户可能会发现,很多投影机的亮度后面专门标注了ISO或者ANSI。那么它们都是使用了什么评测标准呢?今天,笔者就帮助大家来解答心中的疑问。


不再迷茫!投影机亮度判断标准全解析(已写完)

投影机普及之亮度解析

ANSI标准来源及测试方法

    如果接触投影机较早的用户可能会知道,早期的投影机的亮度评判标准几乎全是“ANSI”,那是因为早期的投影机主要的研发基地位于欧美国家。而“ANSI”就是American National Standards Institute的缩写,中文名称美国国家标准协会。在早期的投影机测定中,美国国家标准协会就制定一个投影机测定标准。

投影机入门之投影亮度判断标准全解析

ANSI亮度评测取9个点的平均亮度

    ANSI的评测采用的是九点测试法,其测定步骤如下:

    1) 选择大小为60英寸的投影幕

    2) 使投影机与投影幕之间保持2.4米距离

    3) 使用投影机把拥有9个测试点的图片投射到幕布上,均匀分布在屏幕9个测试点上的照度的平均值就是整个屏幕的平均照度。

    4) 将平均照度乘以画面尺寸(60英寸),得出了屏幕上接收到的全部光线,也就是投影机发出的全部光线的数量,这个数量即是数据表格里的“亮度”。

    求出9个点亮度的平均值,就是ANSI流明亮度。

ISO标准来源及测试方法

    相信很多人对“ISO”并不陌生,没错,“ISO”标准就是国际标准化组织的简称。那么“ISO2118”有是怎么回事呢?在2006年的时候,日本投影机厂商有感于国际市场在投影机亮度评判标准的不规范,成立了投影机厂商协会,一致同意采用“ISO2118”作为评测标准。虽然ISO在投影机领域应用相对于ANSI较晚,但是近年来普及较快。目前市场上的大部分投影机都是以ISO为标准来进行标注的。

投影机入门之投影亮度判断标准全解析

目前大部分投影机亮度使用的都是ISO2118标准

    在目前的市场上,投影机亮度的ISO标准采用的都是ISO21118国际标准。其中,ISO21118标准不仅仅评测的有投影机的亮度,还包含投影机的分辨率等参数。但是由于我们今天讲的是投影机的亮度,那就只对ISO21118标准中亮度测定部分进行讲解。

    ISO21118测试方法如下:首先在投影平面上设置一个适当大小的投影区域,然后将画面区域等分成9个部分,从9个点(每部分的中心点)在100%全白的模式下测量亮度(使用测光仪进行测取)流明。最后再用9个点的平均值×投影面积,得出的结果就是ISO2118的亮度结果。

投影机入门之投影亮度判断标准全解析

ISO21118测试是9个点的平均值×投影面积

ANSI和ISO的区别

投影机入门之投影亮度判断标准全解析(论述有些问题,需要将两个技术进行对比分析)

ANSI与ISO的区别

    在上文中笔者已经详细的向大家对ANSI标准和ISO标准的来源与测试方法,那么它们之间究竟有何区别呢?

    首先,二者的产生时间不同。ANSI标准为美国标准,制定时间较早;ISO标准为日本制定的标准,成立时间较晚。

    其次,二者的应用范围不同。ANSI标准在早期以及欧美厂商的投影机中使用的表多,现在应用的厂商逐渐减少;而ISO标准现在已经成为主流,在日系厂商及新出品的机器中应用增多。

    再次,相对比而言,ISO标准要求的更为严格,可信度更高,规范性更强。所以说,目前的大部分厂商公布的亮度都为ISO标准。而ANSI在实际运用的过程中由于一些条款规定的不是很细致,造成厂商在一定程度上的虚标。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