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硬件频道 > 显示器频道 > 显示器评测

色域百分百!美格WS223D液晶LCD评测

    高分辨率面板、2ms的反应时间、更高的动态对比技术等术语是我们现在很熟悉的液晶显示器的参数,也是是当前液晶产品的首选配置。在进入2008年后,很多新技术又不断的被开发和应用,其中广色域技术成为众多厂商热捧的一个技术热点,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只知道这个技术可以让画面有更好的色彩表现力,而不清楚这一技术还有哪些可以优点可言,下面就先介绍下什么是广色域技术。

     在计算机图形处理中,色域是颜色的某个完全的子集。颜色子集最常见的应用是用来精确地代表一种给定的情况,例如一个给定的色空间或是某个输出装置的呈色范围。1931年,国际照明委员会CIE制定了CIE1931 RGB系统,规定将700nm的红、546.1nm的绿和435.8nm的蓝作为三原色,后来CIE1931-xy色度图成为描述色彩范围最为常用的图表。色域就是在这张图上所覆盖的范围,而这个范围就是由RGB三种纯色的坐标所围成的三角形或者多边形(增加补色)的面积。

    色域的呈现主要在背光的选择上,众所周知,液晶面板本身并不发光,而是必须透过背光的光线才能够显示画面。目前无论是台式LCD,还是笔记本屏幕主要是使用CCFT(Cold Cathode Fluorescent Tube,冷阴极荧光灯)来作为背光源。传统CCFL灯管在萤光材质上的限制,红光呈现能力偏弱,加上所搭配的彩色滤光片的混色效果较差,最终呈现的色域饱和度不佳,导致目前主流的LCD监视器或电视在色域呈现能力上不足,色域范围只有NTSC标准的65%~75%。当显示器的色域范围超过这个标准,就被称为广色域。(注:广色域并不是一定很严谨的说法,只是为了与普通LCD的色域标准有所区,才有广色域这一说)

    说的直观点,色域越广显示的色彩就越丰富,最终可以获得更加真实的色彩还原。

    美格WS223D属于WS系列,即“飘”系列。该系列主要以个性、优美的外观,配合其高性价比的特性为主要卖点。 美格WS223D的外观同今年早些时候上市的WS213D十分相似,可说是一个模子里面刻出来的。它的正面设计十分简洁,仅有美格LOGO被设计在下边框的正中间,而且正面全部采用钢琴烤漆处理,提升了整机的档次。

    美格WS223D的外观设计非常漂亮,整个机器虽然看起来很厚实,但是并不臃肿,黑色的钢琴烤漆边框酷味十足,深沉忧郁,圆型的金属底座显得更加家居化,尤其是上面的镜面设计,把显示器倒影出来,别有一番风味。

    美格WS223D通过了欧盟/中国绿色环保健康认证RoHS的规范,在设计时杜绝了侵害人体的:镉、铅、汞、六价铬及溴化耐燃剂等六大有害毒素,令产品使用更安全。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