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新品

半路杀出程咬金 佳能新单反1000D大猜想

  

  既然1000D不是和450D站在同一水平线上的,更像是400D的升级,那么1000D的市场定位到底如何呢。我们将从以下几个方面来推断一下。

  首先,就尼康来看,尼康低端市场的布局非常完整,从最低的D40、D40x到前段时间上市的D60,这三款机器将5000元以下的市场全部垄断,基本上形成了一张熟而不漏的网,让佳能没有任何插手的机会,使得佳能在今年损失了不少低端市场。

  其次,索尼的入门级单反和尼康一样,a100、a200、a300将入门级市场围的水泄不通,如果再算上a350的话,索尼的低端布局堪称是最完善的一个。而反观佳能这边,只有一款450D站在了a350的一边,没有更入门的机器来应对低端市场,这无疑是今年佳能极力要改变的状况。如果过说以前还只有尼康在威胁着佳能的地位之外,今年异军突起的索尼必须引起足够的重视,因为在不知不觉间索尼已经有四款机器在把守着入门级市场,如果佳能不采取相应的措施的,那就是明摆着将入门级市场拱手相让。

  第三,对于宾得和奥林巴斯来说,它们的机器正好处在一个新旧更替的时候,新机器一上来,老机器就成为了入门级市场的主力,像奥林巴斯E410、宾得的K100D都是3000多元首选的机器,这些机器虽说是活在最底端,但是受众程度不容忽视,也绝对是入门级的主力产品。这样四大品牌的入门级相机都基本上有了比较齐全的配备,只有佳能一款450D徘徊在5000多元,明显处于劣势,所以1000D的半道杀出刚好填补了佳能入门级产品线缺失的损失。

1000D样张赏析
1000D样张赏析

  最后从现在曝光的官方价来说,单机约70000日元,折合人民币约为4550元,而搭载18-55 F3.5-5.6 IS镜头的套机价格约为80000日元,折合人民币约为5200元。无论是单机还是套机,这样的价格都明显偏高,现在450D套机的售价的也仅在5500元左右,而在性能上有明显差别的1000D肯定上市价要比5200元低不少。

  因为从上面的分析来看,1000D更应该和400D的售价相近,而现在400D套机的售价在4500元左右,所有1000D的刚上市的价格必定会落在4600-4900之间,并且偏向5000的可能性极大,因为只有这样才能保证不会和450D产生冲突,并且还能够给400D让出部分市场直至退市。

1000D样张赏析
1000D样张赏析

  如果说1000D真的以这样的价格上市,就会牵扯到尼康D60价格进一步的变动,虽说D60在前算时间的降价浪潮中已经很受伤,但是1000D的上市必定会对D60产生较大的冲击,因为不具有实时取景功能的D60明显不是1000D的对手,并且D60还不能使用尼康自动对焦镜头,而1000D则不存在这些问题。所以一旦1000D上市,D60必定进一步下滑。

  此外,在1000D上市之后,400D也会渐渐的推出历史舞台,将入门级市场的重任交给1000D,一旦400D退市之后,1000D的套机售价就会落到4500元左右,在保证了千万像素、实时取景等特性下,1000D的将会拥有很大的市场空间,想必到时候会再一次引发索尼、尼康、奥林巴斯以及宾得入门级单反市场的混战。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董海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