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三星投资5亿美元在中国再建液晶显示器厂

  三星电子日前生产的全球量产尺寸最大的82英寸液晶显示器率先在其天津显示器工厂下线,首批产品将陆续应用于机场和证券交易所。为应对中国大屏幕显示市场的爆炸性增长需要,三星计划在中国兴建第二座液晶显示工厂,投资额预计为5亿美元,目前公司正在选址中。

  此次基于第八代面板生产技术推出的820DXn型号,打破了之前由三星700DXn保持的液晶显示器量产最大的世界纪录。这款液晶显示器还具备待机智能化程度高、显示效果靓丽、能耗低等优点,其待机功耗不到1W。

  据介绍,这种超大屏幕的液晶显示屏适用于机场等具有开阔视野的公共空间。此前为满足首都机场T3航站楼需求,三星曾将首批70英寸大屏幕显示器应用于首都机场T3航站楼的公共显示系统。

  此外,上海证券交易所通过公开招标采购也选定了三星46英寸专业大屏显示器,并进行了4x2和2x6的拼接使用,并以显示器灯管高寿命和高稳定性而获得了用户好评。

  业内人士指出,伴随着显示技术的进步和公共信息发布水平的提升,大尺寸专业视频显示设备受到广告传媒、连锁机构、交通管理、能源生产和政府机构的广泛青睐,市场需求前景广阔。为满足市场需求,三星电子相继推出40英寸、46英寸、57英寸、70英寸、82英寸等全系列大尺寸液晶显示器。

  三星电子大中华区营销副总裁曲敬东表示,考虑到中国强劲的市场需求,未来将加大在中国市场的推广力度,将在国内建立第二座液晶生产厂。2007年,三星增资近1亿美元扩建三星苏州液晶显示器工厂二期,使产能提高一倍,达到月产500万台规模。

  2006年到2007年,三星46英寸以上的大屏幕液晶显示器销售从100台一跃至6000台,包括北京奥运场馆水立方、青藏铁路、麦当劳、可口可乐等全球知名厂商和重要公共设施的信息和广告显示均采用三星显示产品和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