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家用消费相机 > 家用消费相机评测

长焦对决 富士S8100fd 尼康P80对比评测

  

  目前市场上的同类型长焦产品都采用的是电子按键式的变焦模式,从广角端到长焦端的变焦行程需要1、2秒时间,相比高端消费机和单反镜头上的手动变焦环要缓慢许多,抓拍一些稍纵即逝的画面明显力不从心,能够拍到已经很不容易,更不用说完美的构图了,富士S8100fd上新增的两个变焦辅助模式就相当有用。

  “包围对焦”功能会在LCD上显示两个套叠在一起的框,按下一次快门后,就会分别得到LCD满屏和两个辅助框内总共3张不同焦段的照片(最大分辨率时,3张图像大小分别为3648x2736、2592x1944和2048x1536),非常适合对构图拿捏不准,又对后期处理生疏的入门用户。

  “即时变焦”功能则是通过按键迅速激活数码变焦,在LCD中央交替显示横构图和竖构图两组四种不同大小的对焦框,如果想要抓拍远处发生的瞬间又来不急对焦,或者是使用长焦进行摇摄又担心跟丢被摄物体,那么即时变焦是个不错的选择。

  尼康P80:D-lighting功能

  P80发布时将高速连拍作为一项特色功能,不过每秒13张的速度在富士S8100fd每秒13.5张面前最多也只能打个平手,倒是不算新鲜的D-lighting功能依然是尼康独有的特色。尼康机器上的D-lighting分为静态和动态两种,动态D-lighting在拍摄瞬间就通过处理器直接在图像表现出来,P80属于静态D-lighting,拍摄照片之后,可以在回放模式下通过菜单对图像做D-lighting的机内后期处理,提高图像暗部细节,均衡图像的明暗反差,付出的代价是暗部噪点会变得更加明显。

  D-lighting前 D-lighting后

  

富士
富士

  D-lighting前 D-lighting后

  

富士
富士

  100%截图

  总结

  经过了实拍对比,这两台18倍长焦相机的真实表现已经清晰可见。富士S8100fd的手感舒适,按键布局成熟,配备的这枚18倍光学变焦富士龙镜头在对比中相当出彩,无论广角、长焦、远摄、微距都有着良好的表现,针对长焦新开发的变焦辅助功能相当实用;尼康P80在重量控制上做得不错,配备参数滚轮等小细节上也不乏贴心设计。不过隔行如隔山,经验对于做任何事情都很重要,富士那么多年积攒的长焦相机技术在S8100fd上再次得到了证明,尽管尼康可以在入门单反市场上呼风唤雨,但毕竟长焦产品不是强项,P80略逊一筹也就可以理解,希望P80会有更加强大的升级版本能够早日登场,不只昙花一现。在目前市场上两者价格接近的情况下,富士S8100fd应该更具购买意义。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