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家用消费相机 > 家用消费相机评测

最快启动卡片DC 1000万像素尼康S600评测

三、尼康S600机身细节

尼康S600评测_机身细节

尼康S600的28mm广角VR防抖镜头

    尼康S600装备了一枚4倍光学变焦镜头,并且搭载了尼康引以为豪的VR光学防抖系统,使得用户在光线不足时也更加放心。不过在现时众多DC广角端退步的情况下,最吸引人的还是尼康S600广角端还是进步到了28mm。相信这点是尼康S600立足市场的一大优势,众多消费者可能都是冲着这点而把尼康S600收入镶中的。由于搭载的是1/2.33寸的CCD,尼康S600的实际焦距是5.0-20.0mm,而尼康S600的眼睛相对其他同类机型来说也是比较明亮的,广角端最大光圈达到F2.7,再加上VR防抖,相信光线一般时你也不需要担心了。

尼康S600评测_机身细节

尼康S600机身按键与LCD

    尼康S600采用的2.7寸LCD由23万个像素组成,显示效果是较为细腻的。并且得益于其身上的防反射涂层,此LCD在强光下表现良好。因为尼康S600背面的左边空间大部分被这块LCD占据,使此LCD显得更大。LCD右边的按钮比较方正,四个按键围绕着五维转盘。这个转盘使得操作相当的方便,令人想起了佳能中高端单反的转盘。不过遗憾的是除了转盘外,其他按钮手感较硬。OK键太小且不突出,降低了操作的精确性。其他四个按键太靠近转盘对于手指较大的用户来说也很容易误触。

尼康S600评测_机身细节

尼康S600机身接口与电池舱(电池舱里的是国产兼容电池)

    尼康S600采用配送的锂电池供电,CIPA标准下可以拍摄大约190张照片,续航力还是需要提高的。采用更广泛应用和价格低的SD卡提高了通用性和节约了后续投资。尼康S600继承了尼康一贯的作风,AC接口、USB接口共用一个接口,使得尼康S600更加简洁。

四,尼康S600操作菜单

尼康S600评测_菜单

尼康S600评测_菜单

尼康S600评测_菜单

尼康S600拍摄界面

    尼康S600拍摄状态下界面字体较大,使得各项设置一览无遗。不过和其他很多相机一样,当设置较多时,较多的数据还是对取景有一定影响的。另外尼康S600还为喜欢微距摄影的用户提供了非常有用处的手动选择对焦点功能。只要选择了该功能,在拍摄状态下只要按OK键就能进行对焦点的选择,非常方便快捷。并且在可对焦范围内对焦点就算偏离中心,对焦精度还是很高的。需要特别一提的是尼康S600的启动时间的确是很快的,并且一开机就可以马上拍照,几乎不会令人感到有停顿,这点非常有利于抓拍。

尼康S600评测_菜单

尼康S600评测_菜单

尼康S600回放界面

    比较令人遗憾的尼康S600的回放模式是缺少参数回放的,连最基本的参数如快门、光圈等都无法观看。这对于家庭用户来说当然没有所谓,但是对于摄影爱好者来说则比较郁闷了。尼康S600同样提供了非常方便的裁剪功能,在放大状态下只要按menu键则可以实现剪裁。

尼康S600评测_菜单
 
尼康S600评测_菜单

尼康S600评测_菜单
 
尼康S600评测_菜单

尼康S600的缩略图模式

    尼康S600的缩略图模式有三种,分别可以显示4图、9图、16图,更方面了快速查找。尼康S600同样提供了图片录音功能,用户在拍摄了一张图片后可以用声音记录当时的拍摄情况,这个功能相当于一本记事本了,使得你更容易轻装上阵。

尼康S600评测_菜单
 
尼康S600评测_菜单

尼康S600评测_菜单
 
尼康S600评测_菜单

尼康S600场景模式

    因为尼康S600没有模式转盘,选择模式时只能先按MODE键再通过转动转盘选择场景模式。尼康S600一共提供了包括14种场景模式,其中运动儿童模式值得大家关注,在人像模式中也能实行面部追踪,为家庭用户提供了很大的方便。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