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 其它媒体手机评测

工作娱乐两不误 诺基亚商务新贵E71详测



键盘——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E71虽然在体积有着夸张的“缩小”,然而其键盘并没有“缩水”——评测人员面前的E71依然拥有着跟E61近乎雷同的QWERTY键盘,只不过受到面积限制各个键盘紧密粘在一起,另外有数个按键从单一功能变成了双功能。不过经过评测人员的多日使用后感觉E71的键盘使用上非常方便,上档键和Shift键的使用频率并没有明显增多。而且E71的键盘的下潜反馈都是上等手感,只是拥挤的键盘需要用户动用指甲去输入了,毕竟在这种体积限制下的QWERTY键盘即便是女士们也很难用指肚完全无误地输入吧。

诺基亚E71评测
诺基亚E71评测

  E71的键盘灯依然是经典的白色,借助屏幕上方的光线感应器手机会根据外界光线强度开光键盘灯。另外跟N78、N81、N82一样,E71的导航键也有着“呼吸灯”的待机设计,在来电或者接受信息时也会闪烁。不过评测人员手中的亚太版E71却并不支持NAVI滚轮,据悉港台的版本则支持。较为有趣的是当E71进入节电模式时,倘若用户长按导航键的确认键(此时键盘已锁定),E71的屏幕会立刻亮起并显示大字体的时间,松开按键又会立刻消失,充分考虑到用户使用方便的需要。

屏幕显示、UI界面——工作娱乐“两面”变

  鉴于面积的缩小,E71自然不可能像前辈那样配备2.8英寸的大屏幕。不过2.36英寸的屏幕放置在E71身上依然有着不差的视觉效果,而且配合最大1670万发色数、QVGA分辨率的配置使得E71的显示精度十分出色。横向显示让E71的屏幕感觉并不小,当然镜面屏幕在一定程度上也减弱了尺寸上的不足。

诺基亚E71评测

  考虑到系统的稳定性,E71仍然采用了Symbian OS 9.2 for S60 3.0 feather pack 1的人机互动界面,界面整体跟N76、6120c之类的机型相似依然是熟悉的12宫菜单图、熟悉的操作设置,相信使用过S60的用户会很快上手。

  然而作为商务机型的E71并非仅仅如此,看看下面的图例:

  估计不少人会不解,为何刻意去弄两种不同风格的待机菜单呢?其实,这正是E71的卖点之一——“娱乐/工作”界面切换。

  通过独特的“切换”选项,用户可以在“商务/个人”两种模式下任意变换。用户可以根据自身的工作/业余时间的偏好任意设置相关选项,例如主题/墙纸、待机快捷菜单、来电/短信/邮箱的提示图标和显示后台信息等选项,而且两种模式之间并没有专有的选项,评测人员也曾试过将两者设置成同一种风格。评测人员使用后感觉这个小工具还是不错的,“商务”的时候拿起E71立刻知道WLAN连接情况、邮箱最新来信、今日的代办事项并立刻搜索出所需资料;“个人”的时候换回亲人的照片,简单的界面让辛苦一整天的身心也略为放缓。

  除此之外,这次E71特意将界面图标(主题)都换成较为简约的卡通风格,与N系列的3D图标相比少了几分华丽多了几分轻松。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丁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