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前5月洗衣机增速近年最高滚筒零售升5成

  一直表现稳定的洗衣机市场,日前一组数据的曝光也让这种徘徊局面得以打破。2008中国消费电子品牌竞争力中期评价报告显示,今年1~5月份洗衣机市场同比增长9%,销售金额增长18.4%,增长速度为近几年最高。

其中值得关注的是,滚筒洗衣机市场表现不俗,高端市场逐步被激发,与此同时行业进入规模化竞争,行业整合继续。

  滚筒零售升近五成

  中怡康时代市场研究公司(以下简称中怡康)监测数据显示,洗衣机1~5月累计零售量为409.88万台,比去年同期上涨了15.21%;洗衣机1~5月累计零售额为71.5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了28.46%。其中特别值得关注的两组数据是,今年5月作为主力军的波轮式洗衣机拥有56.25%的零售量市场份额,较上月上升28.66%;滚筒洗衣机市场表现不俗,与上月相比零售量市场份额上升42.80%。

  洗衣机功能日新月异,不断有新的高端技术挑战市场,很多厂家推出了具备不同功能的洗衣机。例如海尔的“不用洗衣粉”洗衣机、三星 的“不用水洗衣机”以及卡迪逸度“29分钟快洗程序”洗衣机等。中怡康市场总监彭煜分析,消费者对中、高端洗衣机的需求也在不断加大,对洗衣机的功能,节能、节水、时尚以及家居配套等要求都在不断提高。他认为,这种中、高端产品的市场需求也将带动洗衣机企业加快产品结构调整的步伐,未来企业将把竞争重点放在1800元以上的中、高端产品上。

  高端产品将成争夺焦点

  “今年是洗衣机行业品牌竞争加剧的一年,对于众多的小品牌而言,日子将不好过。”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市场处处长蔡莹道出了今年洗衣机行业的市场走向。

  据了解,今年随着美的收购小天鹅,目前美的旗下已经拥有了美的、荣事达、小天鹅三个洗衣机品牌,生产规模仅次于海尔;而青岛海尔正在酝酿购买海尔电器股权,再加上今年4月海信与惠而浦牵手组建新公司,目标直指制造高端洗衣机。

  中国家电协会副秘书长陈钢分析认为,这一现象表明洗衣机品牌集中度加剧,折射出中国洗衣机行业将进入一个以企业规模、资本、产能、产品配套能力、终端服务能力、核心技术推广能力为基本内容的竞争时代。未来以大容量、滚筒为核心的高端产品将成为厂商争夺的重点。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