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资讯 > 行业动态

奥林巴斯遭遇倾斜门 E-3取景器有缺陷

大家或许对闹得沸沸扬扬的宾得K10D相机反光镜偏斜事件还记忆犹新吧?如今,相似的问题又摆到了奥林巴斯的4/3系统旗舰型号--E-3面前。


奥林巴斯E-3

E-3是目前4/3系统数码单反中性能最强大的机型,也是继E-1后,4/3系统第二台专业数码单反相机。由于它的售价相对其他厂商的35mm数码单反旗舰型号便宜许多,因此这台相机倍受用户青睐与关注。

然而,日前有人在写真迷论坛上发贴称,他刚买的E-3发现有取景偏差情况,实际拍摄到的画面与取景范围不符,不但有倾斜现象,还偏向一边。


网友的帖子

这位用户贴出了一幅照片为证(十字红线是水平及垂直参考线):


测试示意图

发贴者声称,他是使用了三脚架,找准水平,取景器中央对焦点对准键盘上的字母“G”按下快门拍摄的,结果拍摄到的画面中,键盘是倾斜的,字母“G”偏向了左侧。

如果您认为仅凭一幅缩小过的图片,以及发帖者自己的描述,无法判断这幅照片拍摄时是否如发帖者所声称的那样,所以很难判断E-3是否真的有问题,即使真的有问题,也不知道是单机偶然现象还是带有一定普遍性。那么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就更令人担心了。


台湾省奥林巴斯总代理在网站发表免费维修公告

在2008年6月中旬,台湾省奥林巴斯总代理已经在网站发表免费维修的公告(如上图)。公告显示,对于E-3的用户,可以免费更换有问题的对焦屏。由此可见,E-3所暴露出的问题,很可能不是个体现象,而是群体质量问题。

为此,我们曾经联系过奥林巴斯(上海)映像销售有限公司,但是至今未得到此问题的正面答复。截止到2008年7月31日,笔者仍未能在奥林巴斯中国大陆官方网站看到就此问题的任何说明。

虽然之前在国内市场上也有一些单反产品有取景倾斜问题,但是厂商在发现问题后立即发布正式公告,并且针对消费者采取免费维修,甚至更换新机的政策,切实维护了消费者的最大权益。而奥林巴斯此种做法,显然没有充分尊重消费者的知情权和其他合法权益,我们再次督请奥林巴斯方面引起注意。

小熊在线将对此事持续关注。也欢迎遇到此问题的网友与我们联系。( freestman@beareyes.com )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