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软件频道 > 生活·职场 > 人才·培训

“重庆IT5000公益培训计划”项目一期圆满结束




  2008年7月25日,在中国惠普公司培训部的全力帮助下,重庆“IT 5000公益培训”项目第一期圆满结束。这不仅标志着重庆IT5000公益培训计划有了一个成功的开端,并意味着更多的学生通过这一人才培训机制成为“可转化人才”,重庆IT“蓄才池”开始注入新鲜动力,为重庆市IT招商引资的“落地”的打下良好的人才基础。

  重庆市信息产业战略目标是:在“十二五”末期总规模力争超过5000亿,成为国民经济第一大支柱产业。

为了向IT产业提供更多人才,2008年7月,“重庆IT5000公益计划”全面启动。计划的目标是在政府指导和推动下,以跨国公司为主体,联合若干大学,围绕外包企业对人才的总体要求,针对重庆市大学生素质和能力的不足,进行短期、集中、有针对性的强化培训,以提高外包企业岗前培训的合格率和大学生在外包企业的就业率。五年内,该公益计划将共资助25000-30000名学生的强化培训,使之参加跨国公司培训的合格率从现在的20%提高到60%。项目第一期与中国惠普有限公司全面合作,培训内容为技能培训、IT技术培训和ITSM培训,全部教材由中国惠普公司提供,这也是惠普公司第一次将业界领先的企业内部员工培训教材用于社会培训。

  在为期三周时间的培训中,中国惠普派遣22位来自IT外包服务、全球软件开发中心、全球呼叫中心、培训服务部的资深讲师,以及重庆惠普全球软件开发中心12位助教老师参与了此课程的实施。来自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邮电大学及重庆工商大学的近640名学生参加了培训,有619位同学达到出勤标准,完成学业。来自8个班的8个小组获得了“优秀团队”的称号,并获得了惠普颁发的奖品;通过评定,还将有部分同学获得“优秀学员”的称号,获得惠普培训部的奖学金,将会有机会参加惠普培训部的正式管理课程培训,与各大型企业的老总及管理团队一起学习现代企业管理知识。目前评分工作正在紧张的进行中。

  参与计划的同学们普遍反映,“IT 5000公益培训”设置的课程将会使他们受益终身,对将来的职业选择、从业过程、待人接物、时间管理、工作效率、专业技术等都有很大的帮助。同时,在培训中,学生对中国惠普培训部教师的评价都非常高,并希望以后能得到更多的指导。在课程结束后,很多学生就已经将学过的知识用到了暑期的实习或社会实践中了,他们合理安排时间,在实习中注重团队的合作,礼貌待人,使所学的知识与工作紧密结合,得到了用人单位的好评。

  拥有业界领先的管理、技术和外包培训知识的全球最大的高科技公司之一的惠普公司,为惠普培训服务部提供了强大的知识支撑。成立于1985年的中国惠普培训服务部旗下的“惠普商学院”,“惠普IT管理学院”,“惠普软件工程学院”和“惠普IT技术学院”,已为中国培养了千余名高级管理人才,数以万计的具有国际水准的优秀人才。它旨在结合惠普全球的培训经验及资源共享,紧紧把握全球信息技术发展脉搏,并根据中国本土信息产业的发展趋势,结合用户的实际需求,不断开发新的培训课程,进行前瞻性、多元化、实战性的教学,帮助企业培养优秀的管理及技术人才,从而满足用户从管理到一线操作专业人员的不同岗位、不同程度的培训需求,以成功适应新环境。

  目前,中国惠普培训部正在全力筹备项目二期的培训。基于项目一期的经验,在二期的培训中,中国惠普除了对课程及相关方面进行了准备性调整外,还计划增加一个企业与学生的互动交流会,并邀请惠普全球软件服务中心和惠普全球测试服务中心的负责人,与同学们进行深入交流,全面介绍惠普的人才招聘与面试的情况,使同学们能更实际了解惠普公司的人才需求状况,帮助同学们学以致用,全面达成培训目标,为重庆IT产业的发展提供更多实用人才。

(责任编辑:韩建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