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使用技巧

笔记本触摸板新技术 支持悬空操作(图)

  根据国外媒体的报道,Alps Electric公司进入展示了一种“微电容感应技术”,这种技术可用在触摸板上,支持非接触式操作。在演示中,只要把手放置在笔记本触摸板上方3厘米处便可进行悬空操作,无需进行接触。

  Alps Electric公司目前还没有透露该技术的相关细节,通过优化噪音降低电路可提升这种电容感应技术的敏感度,这样手指稍微晃动便可被检测到。

  在演示中,Alps Electric公司使用了一台笔记本电脑进行了视频播放,通过内只有电容感应器的笔记本触摸板区对视频播放器进行操作,手指在触摸板上方从左到右移动便可进行“播放”操作,顺时针或逆时针旋转手指可进行“重播”或“快进”操作。


笔记本触摸板新技术 支持悬空操作(图)

支持不接触操作的感应技术

笔记本触摸板新技术 支持悬空操作(图)

支持不接触操作的感应技术

  Alps Electric公司表示,这种感应技术可用在手指不愿意接触的比较脏的设备上,这也为产品的设计提供了更多的灵活性,不过目前还没有对该技术进行商用的计划。目前该技术在操作中还会有故障发生,需要提升。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