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厂商动态

美的电饭煲焗鸡招待刘子歌

  10月12日,金秋时节,郭晶晶等奥运冠军一行28人将满载荣耀齐聚顺德——美的集团总部所在地。作为中国国家游泳队的主赞助商,美的集团将为队员们举行盛大的庆功活动。记者将提前为你揭开中国跳水队在顺德的精致生活。

  人们都说“吃在广州,厨出凤城”,中国跳水队一定得尝尝正宗的顺德菜,美的公司悉心为他们备好了几桌可口的传统佳肴。

  记者在美的会所餐厅内,见到中国烹饪大师何君勉正在为庆功宴备料和准备。宴席的菜单已经准备好,整整二十多页纸上,记录了具体详细的细节,暂时还不能全部公开。“吝啬”的厨师仅透露了三道特色佳肴,像美的电饭煲焗鸡、微波炉焗西江钳鱼、至叻冠军汤。

顺德特色菜:美的电饭煲焗鸡
顺德特色菜:美的电饭煲焗鸡
美的电饭煲焗鸡

  顺德厨师擅长烹鸡,传统的“美的电饭煲焗鸡”比广东人常吃的白切鸡,香味更加浓郁。而电饭煲的优势能较好地保留鸡的精华,原汁原味,不易走漏香味。师傅说,揭开盖,一定会让冠军们未见鸡便闻鸡香。这道菜的特色是鸡皮稍韧脆口,肉滑不绵,骨软筋脆,色、香、味、美俱全。大厨说:“嘴刁的顺德人能全盘接收,相信冠军队员很难抵挡住这道‘电饭煲焗鸡’的诱惑”。

  煎焗技法是凤城厨师拿手绝活,其中这“焗”区别于焖的做法。焗的时候,不用加水,但又不同于火锅中的干锅,要保持所有食材的完整性,又要使各种食材相互吸收各自味道。像另一道创新的顺德名菜“微波炉焗西江钳鱼”,甘香、醇厚、滋味无穷。师傅说:“运动员学会这道菜,在辛苦的训练中,也能简单方便的为自己开个‘小灶’。”

  记者还没有想明白至叻冠军汤中,“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大厨说,奥运冠军不可不试试地道顺德拆鱼汤的“鱼水之欢”。把大条鱼拆成鱼肉,将其放置锅内,再加入十多种配料,用秘制的浓香汤汁煲制而成。顺德风味十足,清香扑鼻,肉嫩鲜香,绝对是餐桌上的上等好菜。

顺德特色菜:炉焗西江钳鱼
顺德特色菜:炉焗西江钳鱼

  自信的大厨认为这一桌顺德家宴风格的料理,让奥运冠军在饱览顺德传统家肴的同时,一定会让他们对顺德菜流连忘返的。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