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长虹海尔等支持LG电子推液晶面板

  尽管独家推出被称为“硬屏”的新型液晶电视面板遭到其它厂商围攻,但LG仍然于近日义无返顾地宣布在中国实施该面板策略,并称“要将差异化进行到底”,以占据每年暴增100%以上的平板电视面板市场。

  LG电子是在近日的液晶电视产业发展高峰会上做上述表示的。

LG旗下的LG Display是全球第二大液晶显示技术厂商,其液晶面板在全球的市场占有率为20%,不过,其在中国影响更大一些。在中国彩电企业所用的液晶面板中,目前LG占据了40%的市场份额,对国内电视厂商的影响最大。但LG电子似乎并不甘心,又于近日宣布要革新面板技术——“硬屏”。

  传统的液晶面板都是VA软屏。该工艺最初由日立等日系厂商所推广,后来LG将其进行了改良,这就是所谓的硬屏,LG称之为IPS液晶面板。

  全球液晶面板厂商不少,比如夏普、三星、索尼、LG,台湾的友达、奇美等。主流的面板制造仍是VA屏,也就是所谓软屏,提供硬屏的主要是LG一家。

  不过,LG似乎不怕当孤家寡人。按照LG的说法,从物理和化学的角度上来说,受到外力挤压时,硬屏的液晶分子复原力比软屏要大10倍,不易变形,画质表现和画面稳定性要优于VA软屏,可以有效防止VA软屏常见的屏幕“凹陷”以及画面模糊及水纹扩散等现象。

  它的竞争对手则反驳说,所谓硬屏,就是在液晶屏面加了一层硬度较高的透明树脂质料保护外膜的产品。

  国家广播电视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测试报告则认为,依据测试结果,IPS硬屏液晶电视适合运动图像重现,无残影和拖尾,这样的话,特别适合观看快速运动画面,如比赛、竞速游戏和动作电影;另外,IPS硬屏在触摸时无水纹、暗影和闪光现象,非常稳定,因而也适合于具有触摸功能的电视和公共显示设备。

  不过,无论双方阵营的说法如何,市场反应是最重要的。目前,长虹、海尔、海信、康佳、LG、松下、飞利浦和创维等企业都是IPS硬屏技术的支持者,而创维也参股了LG Display广州液晶模组工厂,并共同投资成立了研发公司。这可能是LG推硬屏液晶面板的底气。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