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全无铅环保节能灯亮相国际节能环保展

  在近日举行的“2008年中国北京国际节能环保展览会”上,松下展示了首款超高效无铅节能环保荧光灯,松下将无铅技术运用于高效荧光灯玻璃管,增大玻璃透光度,同时提高荧光粉发光效率,使得灯管照明亮度提升,比传统节能灯省电35%以上。

业内观察人士指出,根据财政部和国家发改委的规划,至2010年,中国将推广高效节能照明产品1.5亿只,以平均每天使用5小时计算,推广使用1.5亿只新型无铅节能灯,全年能为国家省电28亿度,节省的电费大致相当于8个百万人口中型城市一年的日常生活用电。

  在同期举行的“2008年中国照明行业节能环保发展座谈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黄建忠处长表示,国家对“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宏观推动,为绿色照明产业带来了发展之机,政府鼓励推广高效节能产品政策措施的实行,正全面带动照明行业向低能耗、环保型产品转型。

  松下电工集团海外执行董事古田讲:为在中国推进展开节能照明系列,松下电工此次受北京市政府邀请,作为世界500强参加了2008年中国北京国际节能环保展览会。在该展会上松下电工提出节能照明系统就等于松下电工的理念并展出了具体产品。

  松下照明社社长兼日本照明行业协会会长伊藤介绍说,今年5月中国国家领导人访问日本时对松下公司提出了“中国正在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松下公司在这方面也拥有世界先进的技术和经验,希望松下公司发挥优势,积极开展同中方在节能环保领域的合作,为中日互利合作再立新功。”的要求。具体到中国照明事业,松下从制造,使用,到最后的回收环节,构建了整套环保循环利用系统,实现社会“大节能”,并将“与地球环境共存”的理念传递到中国市场,也希望同过新型e-Hf高效节能灯的推广使用,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做出贡献。松下电工(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古田强调指出,从一开始,松下照明在中国市场就没有生产广普照明的计划,坚持只做节能灯具、节能系统,专一从事照明节能事业发展。

  据了解,以往玻璃灯管中都含有铅,一般灯管废弃后,在自然环境中,由于酸雨作用,玻璃中溶解出的铅会污染土壤,并渗入到地下水,最终影响人体健康。寻找铅的替代物一直是各国工业研究领域的重要课题,日本松下电器通过无数次的试验,成功找到了替代“铅”的物质,这项成果在美国电子机械工业会受到特殊表彰,曾经被赞誉为“可以与莱特兄弟发明飞机”媲美的发明等离子后。松下无铅技术在新型e-Hf节能灯中的运用,实现了对自然环境的保护,同时在提高灯管玻璃透光度的基础上,灯管光效值达到110(lm/w),是目前中国市场上光效最高的实用照明产品。

  松下电工(中国)有限公司事业部长李晓认为,制造、推广高效节能灯的使用,实现社会资源的节约,为用户降低消费成本,只是社会环保的一部分,废旧灯管的有效回收是对社会的可持续发展的最好体现。灯管中含有汞、铅等有毒有害物质,每年废旧灯管数量接近5亿支,如果不对废旧灯管进行有效的回收处理,不仅浪费大量资源,并将对环境造成严重影响,而且给消费者带来安全隐患。实际上,松下照明光源公司早已将回收废旧灯管作为其重点工作项目,为中国环境保护做出贡献。早在1995年,随着公司的建立,废旧灯管处理车间与荧光灯生产线同时投入使用,这在中国照明行业是首例。

  中国照明行业协会权威专家指出,政策推动下的照明节能趋向加快,在全球能源价格高涨的情况下,节能降耗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为重要,照明企业应把握时机,通过高效节能环保技术的提升,获得大范围的市场认可,并应积极推广节能灯的普及使用。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