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软件频道 > 生活·职场 > 人才·培训

三季度增长放缓 网络招聘机会在于“练好内功”

  近日,艾瑞咨询发布《2008年第三季度中国网络招聘市场监测报告》,据统计数据显示,2008年Q3中国网络招聘市场规模达到3.02亿元人民币,首次突破3亿元大关,但增长速度放缓,第三季度环比增长仅为4.1%,为今年以来最低季度增长水平。

  自进入2008年以来,国内互联网企业纷纷发表“过冬”言论,从艾瑞的季度报告看,整体经济增长放缓已经蔓延到网络招聘市场,招聘网站在互联网新一轮“寒冬”中将采取怎样的应对之招呢?

  近期传出将与校内网合作的Job36行业招聘CEO王亮表示:“练好内功”是我们当前应对互联网“寒冬”的机会所在。Job36的思路是充分发挥旗下近30个行业人才网站的矩阵优势,整合发展,做好招聘的基础工作,以服务制胜,这是为应对未来的高度竞争环境做准备,也是我们“练好内功”抵御风险之道。”

  挖贝网创始人刘阳曾将网络招聘比喻为“互联网里做传统生意的”,而此轮互联网“寒冬”来袭,依靠大规模广告投入迅速蹿红互联网的“网络招聘”将慢慢脱去“华丽”的广告外衣,回归基础的人力资源服务。一方面巨额广告投入不能迅速转化为直接效益,“眼球经济”在银根紧缩时代更多的只是“赔本赚吆喝”。另一方面来自于企业招聘预算的减少将直接影响招聘网站的营收,年底部分企业估计将再度爆出亏损传闻。可见,收缩战线,争取年底交出满意财报是招聘网站的当前重点。

  目前已经开始的网络招聘四季度将成为各大网站争夺的焦点。艾瑞咨询认为,抓住用户需求,为求职者和雇主提供更加切合实际的服务,网络招聘行业一定能够踏实度过网络经济的“寒冬”。那么,在未来一段时间内,谁更能满足客户的需求,谁先敲开客户的们,谁就能获得客户的认可,“练好内功”自然也成为招聘网站在此番严峻竞争中脱颖而出的坚实基础。Job36行业招聘市场负责人就表示:在行业增长放缓,部分用户减少招聘预算时,我们通过加强企业招聘主与个人求职者之间的互动沟通和交流,针对个人求职者,推出各行业人才求职指南和人才测评,提供专业化的求职指导,增加个人用户使用网站的粘性;针对企业用户,提高人才招聘的时间效率和服务质量,减少企业在人员招聘方面所付出的成本,以体贴完善的服务保持个人用户和企业用户的良性循环增长。在这样的行业背景下,就是一个练好内功,以服务效果制胜的竞争过程。

  网络招聘回归基本面,在互联网领域做大做强“传统生意”将是在未来获得发展先机的重中之重,也将是其防御新一轮互联网“寒冬”的一道坚实防火墙。

  

(责任编辑:韩建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