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家用消费相机 > 家用消费相机导购

摄艳利器 适合人像拍摄的五款数码相机

  

  人像是最常遇到的拍摄题材之一,除了本身它非常吸引人外,在生活中也是最常见到的。实际上普通的用户使用相机绝大多数用于拍摄人物。在个人爱好上,有的人可能并不怎么喜欢拍摄人像,觉得不用关心这个问题,然而要完全避免人像拍摄几乎是不可能的,除了偶尔要为朋友和家人拍点生活旅游照外,还要应付外出时需要你帮忙拍照的陌生人:想想如果你拿着一款松下LX3,在热切的盼望下却拍出了极为失败的照片,那是多么可怕的一件事啊。因此不管从那一个角度来说,只要你拥有相机,就应该掌握一点人像摄影的常识。

  人是有差异的,因此拍摄不同类别的人手法也应该各不相同。例如拍摄女性可能采用柔和光线,而拍摄男性则可能采用较强的侧光;拍摄活泼的人用鲜艳的颜色,拍摄老成的人用沉稳的颜色。这里要注意的是,拍摄儿童通常应该与他的视线等高,这样可以充分表现儿童的特点和心理,而在拍摄初生婴儿时,不要使用闪光灯,以免伤害他的眼睛。


富士S100FS

  如何拍好人像、用什么样的器材才能拍出更好的人像,是绝大多数摄影者都会思考的问题。从传统摄影器材看,专业人像拍摄的主要采用以下几种方式:适合拍摄人像曝光模式、专业的人像镜头(焦距通常在85mm-180mm间)、专用柔焦镜头、柔焦附加镜以及专业人像专业胶卷等等。然而在数码相机上,底片不存在了,人像模式几乎成了标准功能,如何才能挑选出更适合拍摄人像的DC呢。

  下面,沈卉就推荐五款适合拍人像的数码相机供网友朋友参考,感兴趣的朋友一起来关注一下。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董海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