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导购

钢筋铁骨黄金甲 单反相机机身设计揭秘

  

  1981年,佳能在不太受欢迎的F1的基础上推出了New F1,就我个人观点来说,这是佳能推出的第一台,可以真正称作是专业机的产品,这款以结实耐用从不出故障著称的相机,能适合在-30℃和60℃的环境下使用,而这款照相机的快门经受了十万次无故障的考验,并采用先进的超薄型钛金属横走式帘幕快门。这架设计精良的专业照相机一上市,轰动了整个摄影界。和尼康F的设计思想类似,New F1也采用了可更换的取景器,这一点在日后将被证明其实不是特别必要的。

  New F1刚出世就技惊四座,它将坚固这一点做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机上盖和底板都是黄铜制造,机身厚度1mm,激光焊接工艺生产(就是大众天天吹的那个激光焊接),内部电路全部经过防潮防氧化处理,接口都有橡胶密封条,达到军用标准,电子机械混合式钛快门可以保用10万次,工作温度-30至60度,95%湿度下仍然可以正常工作,New F1是如此的坚固,过了十来年,在圈子里留下了“永不损坏的New F1”的传说。而且佳能New F1还曾经被美国海军批量订购(US navy版),成为军用相机,坚固性和可靠性可见一斑,有消息称同期日本自卫队也曾经订购作为军用装备,不过未见特制版本,有意思的是,Nasa却特别偏爱尼康的相机。

  New F1的机身在坚固之余也有一些小小的不足:它的漆面特别容易磨损和脱落,以至于略加使用就会露出下面的黄铜色,这点很令人疑惑,佳能同期生产的其它相机都绝无这个问题,有谣言称这是佳能故意为之,好让大家能明白New F1是用黄铜打造的。说起黄铜,New F1的顶盖和底盖都是黄铜材质,相对比较软,磕磕碰碰很容易留下伤痕和凹坑在上面,但神奇的是,一点也不影响相机的使用……。New F1没有MLU反光镜锁,这个功能在当时的中低端相机上都能找到,所以唯一的解释是设计师阶段性脑残了;最后,New F1没有AE-L就是曝光锁,这有点令人匪夷所思,唯一的解释是设计师再次脑残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董海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