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数字电视机顶盒昨起自动升级

  每户10分钟内完成,新增节目回顾等功能

  本报讯(记者/许蕾见习记者/胡良光通讯员/吴晖)看不到精彩电视剧、股票资讯不丰富……此类“烦恼”将减少。笔者昨日获悉,广州有线数字电视机顶盒从昨日起全面升级。

此次升级分批次分区域进行,预计持续到12月底,将增加24小时免费精彩视频点播、节目回顾、股票系统等内容,用户操作将更为便捷。升级期间,用户不需自己动手,也无需另行交费。  

  接通电源即可免费升级

  据了解,机顶盒是一个嵌入式软件为核心的硬件产品,当业务和内容增加到一定程度时,机顶盒软件就需要进行升级,这和电脑、手机的软件升级类似。为增加新的内容和服务,从10月开始,广州有线和机顶盒厂家就进行软件升级测试,结果一切正常,尚未发现失败案例。

  昨日起,广州有线数字电视机顶盒进行全面升级。升级由机顶盒自动完成,不需上门服务,用户也无需另行交费。在升级期间,用户只需要把机顶盒电源保持在接通状态,等待机顶盒自动收到升级提示。届时,无论是正在收看电视,还是处于待机状态,机顶盒都将会自动进行升级,用户只需等待7—10分钟即可。

  用户在收看节目时如遇机顶盒升级,会发现电视屏幕突然变成黑屏,然后显示出系统升级的相关提示,屏幕出现升级时的进度条。广州有线有关人士提醒:“进度至99%时会停留两三分钟,这不是死机,请耐心等待至100%,系统则会升级完毕。之后出现电视自动搜台,但用户原有的频道设置与能收看的电视频道数量不会出现大的变化。”据透露,升级时间将不会在收看电视节目的繁忙时段进行,尽可能不影响用户正常收看。期间出差在外的用户也不用担心,回家后只要打开机顶盒便会收到升级提示。  

  升级后将推全天视频点播

  机顶盒升级后,系统初始化会更迅捷,用户也不用担心错过了当天精彩的电视内容。广州有线新推出了节目回顾功能,用户可随时收看过去3天内的新闻节目、体育赛事,以及热播电视连续剧。

  经与各大节目提供商合作,升级后的广州有线将全天24小时推出大量免费的影视节目,包括新闻时事、家庭影院、电视剧场、综艺娱乐、体育竞技、生活服务等八大类别,总时长约15万小时,“类似于在线视频点播”。广州市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庄宜学表示,还会独家为市网用户提供含视频节目、图文、数据、行情于一体的股票系统,免费提供最新的财经资讯。

  人性化的人机对话界面也是新增亮点。界面和菜单中会增添节目分类索引,便于观众搜索节目,如将“精彩点播”等用户常用选项提前至仅次于“电视频道”的位置,“就像手机按键中有‘快捷键’一样”。

  详细信息可在广州电视数字宣传频道、广州有线网站和各营业厅公告获得。市民可随时致电969368进行咨询。如需帮助,广州有线将随时派工作人员上门服务,届时请市民确认工作人员身份(统一服装及工卡),谨防受骗。

(责任编辑:水涨船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