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波轮VS滚筒洗衣机 各有杀手锏

  滚筒洗衣机与波轮洗衣机各有优点,消费者最重要还是根据自己的需求去选购。

  波轮VS滚筒各有杀手锏

  随着冬季的来临,天气越来越冷,洗衣机传统销售旺季来临。然而,在购买洗衣机时,总听到一种说法:滚筒洗衣机是针对欧美人设计的,技术更先进,波轮洗衣机没有滚筒洗衣机质量好。

事实真是如此?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这些似是而非的论调只不过是部分洗衣机销售人员的“托词”,并不真实。

  波轮洗衣机和滚筒洗衣机只不过是洗衣机中的两大门类,各有所长,并不存在谁的质量更好于另一种。想买洗衣机的消费者选购哪一种,主要根据自己家庭的情况、生活习惯和经济条件而定。

  文/记者 李光焱

  磨损率:

  常洗毛料、丝绸衣物应选滚筒

  在购买洗衣机时,最好就是根据衣物材质的不同,选择不同的类型产品。如果毛料、丝绸衣物较多,建议选购滚筒洗衣机;如以洗涤棉布衣服为主,则建议选择波轮洗衣机。滚筒洗衣机模拟手搓,洗净度均匀、磨损率低,衣服不易缠绕。

  洗净度:

  衣服易脏 应选波轮

  根据家庭情况,如果衣服比较容易脏,要求洗得干净,则建议选购波轮洗衣机。一般来说,波轮洗衣机洗净度比滚筒洗衣机高10%,自然其磨损率也比滚筒洗衣机高10%。

  要是用常温水洗的话,波轮能洗得干净,滚筒洗衣机则能通过加热功能,激活洗衣粉中的活性酶,充分发挥出洗衣粉的去污效能。但是,在洗涤时要注意,有些衣服一加热洗就会变形。

  节能环保:

  滚筒比波轮节水20%

  但耗电

  从节约水电的角度看,波轮洗衣机与滚筒洗衣机各有所长。因为滚筒洗涤时间长,会耗电一些,但滚筒耗水则相对少。滚筒洗衣机可以进行淋漂洗,边进水,边排水,边转动桶洗涤。而波轮要蓄水至正常水位后才能进行波轮漂洗。一般来说,滚筒洗衣机至少比波轮洗衣机节水20%。但是,在耗电方面,滚筒则比波轮厉害。若滚筒洗衣机洗涤功率在200瓦左右,水温加到60摄氏度,一般洗一次衣服都要l00分钟以上,耗电在1.5度左右。相比之下,若波轮洗衣机的功率在400瓦左右,洗一次衣服40分钟,不到0.5度电。因此,在缺水的区域,消费者最好购买节水型产品。

  洗衣时间:

  波轮40分钟完成

  滚筒则需60分钟

  波轮洗衣机洗涤速度要比滚筒洗衣机快得多。在技术上,越来越多的新技术被运用在波轮洗衣机上,如DD直接驱动电机以及变频技术,都大大提高了波轮洗衣机的性能。因此,若要求洗衣时间短,建议选购波轮洗衣机。波轮洗衣时间一般40分钟左右,而滚筒洗衣机则需60分钟甚至更长。洗衣机开启后难再添加衣服一直是滚筒洗衣机的一大缺点,但现在市场上出现了许多斜式滚筒洗衣机,也可以洗涤中添加衣物。但大致来说,家里有老人,滚筒洗涤会比较不方便,因为衣物取放多要蹲下来,对腰腿不好的老人来说是种负担。

  价格:

  波轮洗衣机较便宜

  总体而言,滚筒洗衣机和波轮洗衣机均有各种价位的产品。但如果消费者要求便宜,可以考虑选购波轮洗衣机。

  波轮洗衣机的价格通常较便宜,1000多元即可购买一台。而滚筒洗衣机的起价则要高许多,两三千元的价格属于正常。不过,现在不论是波轮洗衣机还是滚筒洗衣机都有一些高端机型,价格超过4000元,这个价位的洗衣机,通常都使用了最新技术,高端用户可以考虑。

(责任编辑:水涨船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