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时尚便携相机 > 时尚便携相机导购

体验人性科技 08年卡片型数码相机纵览

  
    如前文所说,其实一味追求机身厚度的极致不免有些偏执,有时候过薄的机身反而为拍摄操作带来不便。不过我们还是“八卦”一下吧,今年的至薄卡片型相机并不来自一度创造记录的卡西欧,也不出于索尼T系列,而是来自一个曝光率不那么高的数码相机品牌BenQ(明基)。

机身超薄的明基X800
机身超薄的明基X800

    X800属于明基的一个全新系列,甚至有一个非常诗意,甚至有点肉麻的名字“旅行者之禅.驿”,它的机身厚度只有14mm,而且这是算上滑盖的厚度,所以它至少是今年的最薄相机记录保持者。明基X800外观也非常精致,具备8百万像素和3倍光学变焦,甚至支持MP3、MP4播放。

富士胶片Z200fd采用简洁的直线构型
富士胶片Z200fd采用简洁的直线构型
    除了控制机身厚度之外,数码相机在外观上也越来越多地应用时尚的设计元素,绚丽的机身色彩、简洁的滑盖机构仍然是一大风潮,索尼的T系列、富士胶片Z系列都是其中代表,甚至奥林巴斯μ系列也插足了这一行列。

三星NV9的“仪表盘”
三星NV9的“仪表盘”

    当然也不是所有的相机都在一味追求简洁,尼康的S系列仍然在用“S”形曲线诠释独特的性感魅力,富士胶片Z系列也一度推出了Z20fd和Z10fd这样直来直去中有点小变化的精致款型。而在外观上玩的花样最炫的莫过于三星NV9了,甚至在机身上加入了汽车元素,用仪表盘来显示电量和存储空间,确实别具创意。

    对于外观的造型风格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审美情趣,很难说谁更漂亮一些。而对于这种设计初衷是要精致、漂亮一些的产品,我们自然不能接受粗糙的制作工艺和低质的用料,而事实上也是这样,绝大多数卡片型相机都制作得非常精美,也多采用金属材质来制作外壳,即便使用少量的塑料材质,也用得非常谨慎。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董海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