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格力:澄清巨亏传闻 存货正常价格稳定

  针对媒体报道的“格力30亿压库”、“亏损近9亿元”等诸多传闻,格力电器特于今日发布相关澄清公告给予了否认。

  近日有媒体发表《格力30亿压库 10个月死线清仓》一文,文中提及“工程机每台成本1000元左右,格力有30亿元的资金沉淀在这些库存中;而目前格力电器正在河北、广东等地区以700元左右的价格在清货,按照每台亏损300元来看,将亏损近9亿元”,“更悲观的预期是,如果在明年‘国家新能效标准’正式实施之前格力电器无法将这些库存清除掉,那这些巨量的存货势必会转化为格力电器的不良资产。

无论是压在厂商还是经销商手中,它们都会成为格力电器的业绩炸弹”。

  对此,格力电器今日表示,公司目前生产经营完全正常,存货处于正常合理水平,价格稳定。公司内销全部采用先收款后发货的结算方式,不存在以低于成本价清理存货的情况,更不可能形成亏损。

  据格力电器介绍,截至2008年9月30日,公司存货较年初下降35.31%,较上年同期下降14.54%。前三季度实现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19.60%。不管与年初相比,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或者与公司的销售规模相比,公司的存货都完全处于正常水平。

  格力电器还表示,据公司目前了解到的情况,新能效标准不会对标准实施前所生产的产品销售期限进行限制,现有库存不会因实施新能效标准而成为不良资产,现有库存不会因实施新能效标准而形成损失。

  格力电器强调称,公司内销全部采用先收款后发货的结算方式,国内销售不但不会形成应收账款,而且还有大量的预收货款,渠道存货处于合理水平。而公司的应收票据为银行承兑汇票,到期兑换为现金,属于流动性非常好的资产,而不是负债。相关报道中根据公司应收账款、预收货款及应收票据的变化推断“格力电器在第三季度的存货下降主要是将产品倒给了经销商”的结论既不符合逻辑,也不符合事实。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