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4万亿诱人 “电器之都”又见忙碌

  ◆每经记者 肖晓芬 发自浙江乐清

  在被誉为“中国电器之都”的浙江乐清市柳市镇,尽管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仍在持续,但一些电气企业却因国家4万亿投资计划而忙碌起来。

  日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当地采访发现,如何拿到国家拉动内需投资项目,成了许多电气企业目前的头等大事。

德力西、长城等电气企业纷纷召开专门会议研究国家政策,想通过调整产品结构、改善营销模式等方式,迎接4万亿大蛋糕。一些提前做好了准备的电气企业已拿到一些订单。

  【商机】下了一场政策“及时雨”

  “国家扩大内需的这个政策可以说是把企业救活了。”人民电器集团董事长郑元豹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今年是民营企业最困难的一年,也是民营企业商机最大的一年。

  电气企业:迎来及时雨

  国家宏观政策是大型企业最大的商机。人民电器集团董事长郑元豹表示,“我们的商机是非常大的。比如,农网改造、电网改造所需要的变电站、变电所,用的都是低压、中压、超高压电器。成套设备、变压器等的市场是非常大的。明年把市场做好,对整个电气行业的帮助也是非常大的。”

  “国家扩大内需的政策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机遇。我们签的项目合同上都特别注明有 “扩大内需”字样,可见国家对该投资计划跟踪、实施力度还是很大的。”已经拿到项目的长城电器集团常务副总裁吴建军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

  “国家扩大内需的政策,对电气企业来说,可以说是一场及时雨,是一个大的机遇,对德力西来说,4万亿投资计划中铁路、公路、城乡电网、灾后重建、民生工程、安居工程等大部分种类都会涉及到,比如断路器、稳压器、成套设备、箱式变电站等都有机会。”德力西集团董事局主席助理、新闻发言人卢友中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德力西集团是中国低压电器行业领军企业之一,目前产品涉及中低压电器、输变配电气和工业自动化控制电气等。

  约400亿采购配套电器

  据浙江电气行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柳市目前有近2000家电气企业,其中低压电器占全国总量的50%。据当地业内人士介绍,金融危机让柳市当地电器企业尤其是低压电器企业受到了较大冲击,从10月开始整个行业销售量直线下滑。

  谈到扩大内需相关政策对行业的拉动作用,一位业内人士向记者算了一笔账,如果国家投资4000亿元资金在铁路项目,将有10%的资金大约400亿元用在配套电器采购上,其中大概有50%即大约150亿~200亿元将用于采购中高压电器。也就是说,在铁路项目配套电器采购量中,中高压电力设备将有50%的比例,电线电缆占到30%~40%,低压电器等其他电器占到10%~20%。

  “相对于此前国家两网改造工程,国家此次扩大内需,对于我们电气企业来说是又一次大的机遇,我们做的正好是国家投资的项目,尤其是大型项目,市场潜力将会非常大。”以生产中高压电器为主的宝光集团一位负责人向记者表示。

  该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国家大型投资项目,包括地铁项目将极大拉升对中高压电器的需求。他举了一个例子,“前年杭州地区所有中高压电力设备采购量约30多个亿,杭州地铁项目上了以后,每年电力采购量从30多个亿增加到了70多个亿,杭州地铁极大地拉动了整个中高压电器的采购量。”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元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