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相机 > 数码相机导购

历史的车轮 数码相机2008年度回顾与展望

  

导语:科技大潮浩浩荡荡,顺之者昌,逆之者亡。正如我们谁也无法阻止日升月落斗转星移,科学技术同样按照自己的轨迹向前发展。数码相机作为近几年蓬勃发展的产业,发展速度可谓日新月异。5年前,800万像素已经是消费级数码相机的极致参数,而如今发布的数码相机已再没有使用如此低像素的了。在即将过去的2008年,同样发生了众多引领行业发展、指导技术未来发展方向的事件,让我们通过若干款数码相机来总结一下2008年数码相机现状与未来发展预测。


历史的车轮 数码相机2008年度回顾与展望

·像素——让人欢喜让人愁

·关键词:像素密度 1470 2460

  “像素”,作为人们说的最多的一个数码相机技术参数,被商家和消费者倾注了最多的关注,传感器像素的升级也在市场需求的推动下高速膨胀。以至在很长一段时间数码相机的更新换代,仅仅体现在像素的提高上。一方面,像素的提高在一个层面上代表了数码相机性能的提升,至少可以支持更大尺寸照片的扩印;另一方面,像素提升速度超过传感器面积的增长速度,像素密度上升难免带来画质的降低和高ISO噪声增加。如何平衡好这一问题是现在与未来都要面对的课题。

  如果说“千万像素”在2007年还是新鲜的提法,那么在2008年就已经得到了真正的普及。在2008年各厂家发布的消费类数码相机中,使用千万像素以上级别传感器的相机可以占到绝大多数,这就意味着数码相机的千万像素时代已经来临。

历史的车轮 数码相机2008年度回顾与展望

2008年高像素数码相机对比

  正如800万像素的数码相机传感器尺寸多为1/2.5英寸,千万像素消费级相机多数使用的是1/2.3英寸传感器,而各家的高端消费类相机则多使用约1/1.7英寸面积的传感器,以获得更优的画质或更高的像素。多数数码相机厂商已经在自家最高端消费类相机中装配了有效像素高达1470万的传感器。而2008年多数主流入门单反相机也才只有1000万像素。

  不用感叹消费级相机的像素高,数码单反相机的有效像素更是在2008年创出新高。在1200万像素的数码单反开始在市面上多起来时,索尼石破天惊地放出了2460万有效像素的A900!

历史的车轮 数码相机2008年度回顾与展望

具备2460万有效像素的索尼全幅旗舰A900

  “像素”是一个在数码相机发展过程中不能不提的概念,因为在老百姓心中,像素的多少就代表着相机性能的强弱,买相机不问像素就像买电脑不问处理器一样可笑。但也有不少朋友或是通过自身体验或是通过多方面学习,了解到像素的提高并不一定会带来画质的升级,论及画质需要考虑镜头、传感器和处理器等多方面的因素。而单拿出传感器而言,像素密度又成为一个日益尖锐的话题。

  但2008年数码相机的整体发展还是积极活跃的,像素提升所带来的相机分辨率提高也是有目共睹的。在2009年数码相机像素继续提升也是毋庸置疑的,我们将在文章最后集中畅想2009年数码相机发展趋势。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董海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